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八方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心态影响上海东亚战绩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21日08:33

  不管中超还是中甲,不管国内还是国外,对球员和球队而言,心态同样都是一种战斗力。

  世界杯决赛,荷兰队的表现,完全不像是那支可以将巴西和乌拉圭斩落马下的球队,他们的注意力,似乎完全放到了凶狠的身体对抗,以及搏命一般的犯规上了。赛后,荷兰队员道出了其中的原委,因为主教练范马尔韦克赛前告诉他们,跟西班牙这样的对手比赛,必须踢得硬朗硬朗再硬朗一点,只有让他们对你产生畏惧,才会阻止西班牙人如水银泻地般的进攻。

  于是,我们看到了德容对阿隆索那记足以致命的窝心脚,看到了海廷加连拿两张黄牌被罚下场。荷兰人全然已经忘记,他们原本可以像之前的比赛一样,用自己的进攻去压制对手,因为即便是输给西班牙队的这场比赛,他们依然有机会更有能力在90分钟内取得进球。对对手的过度敬畏,以及早早存在于心底的“以硬碰硬”的念头,让他们不再专注于比赛本身,将足球赛变成了肉搏战,自然也就不难理解了。

  在中甲13支球队当中,中邦算不上强,但也绝不算弱,在这种情况下,球队带着一种什么样的心态去面对比赛,就显得至关重要了。联赛前三轮,中邦队连续遭遇强敌,但以弱队自居的中邦老老实实地打防守反击,场上更是做到了每寸必争每球必争,这也直接为他们带来了两平一胜的不败战绩。而当中邦上下产生了“中甲不过如此”的判断,并且向往起冲超的时候,等待他们的,则是接下来的连续六场比赛不胜,排名一路下滑到了保级的边缘。

  客观地说,两名主力中卫受伤缺阵,确实给中邦队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是球员心态上的变化,同样也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原因。最明显的变化,就是场上出现二分之一机会球的时候,以前可以毫不犹豫地拼上去,现在可能会退缩下来。而在球队遭遇连续不胜的时候,有些人想的不是怎样尽快走出怪圈,而是打一场算一场,搞得俱乐部投资人卫平不得不出面告诉所有的人:再混保级的话,大家都别混了。

  联赛尚未过半,排第一的成都和湖南只积了20分,10分在手的中邦绝非毫无机会。反过来看,排在榜尾的北京理工,也只差了中邦队6分。冲超还是保级,天堂还是地狱,心态如何,或许将直接决定着中邦队接下来的走势。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