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时隔16年重返中国男篮 金立鹏:古董越老越值钱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7月21日10:30

  他今年32岁了,终于时隔16年重返中国男篮;他曾经因为身患心肌炎告别篮球,却信念坚定地坚守到现在;在国家队的前三场热身赛中,他在三分线外命中率高达60%,失误却只有3次,让主帅邓华德惊喜不已;队友们都爱叫他“金子”,他也一直相信:是金子总会有发光的那一天——他就是金立鹏。

  昨天中国男篮与立陶宛的第三场热身赛中,金立鹏三分球6投4中砍下全队第二高的14分,尽管没能帮助球队夺取胜利,但他四场热身赛的高效稳定还是令人惊叹不已。赛后,还坐在大巴上的金立鹏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大郅力荐,32岁老菜鸟重返国家队

  这个夏天,对于金立鹏来说经历了很多事情,刚刚从广厦交易到稠州金牛不过两个礼拜,他就重新入选了国家队,而这一切还要感谢他1994年国青队时的队友兼室友王治郅。“有一天我在杭州学开车呢,大郅打来电话问我身体怎么样,最近训练了没有,我说一直练着呢,大郅就跟我说想跟邓华德建议一下,让我去国家队试试。”金立鹏回忆说,“结果五分钟之后,国家队领队张雄就找到我们俱乐部让我下午去北仑报到。”

  “我一直有这么一个信念,希望自己能通过联赛中的好表现到国家队去试一试,这么多年来一直坚持着,”金立鹏说,“我想哪怕是到国家队做一天的陪练,至少这个集体的大门我是进来过了。”谁知道,无意之中梦想就成真了。

  邓华德希望我做国家队的“粘合剂”

  昨天是金立鹏代表国家队出战的第四场比赛,在国家队此前三场热身赛中,金立鹏场均只上了13分钟,却有三分球10投6中的表现,而且只有3次失误,他也感觉自己还是挺适合邓华德的这套体系的。金立鹏告诉记者,在从广州飞陕西的飞机上,邓华德与他长谈了1个多小时,“邓华德告诉我他很欣赏我的进攻稳定性,希望我能做国家队的‘粘合剂’。”

  金立鹏表示,邓华德很喜欢使用像在上海队的刘炜加卢卡斯这样的双能卫战术,因此他希望自己能和刘炜或者于澍龙搭档,充分粘合好整个球队,同时继续发挥自己进攻中外线投篮稳定准确的特点。“我现在就想把状态调整好,希望更好地融入国家队的战术体系。”至于能不能最终入选世锦赛的名单,金立鹏很淡定地说:“看我表现吧。”

  和小丁配合不错,提前为联赛磨合

  与立陶宛的第二场热身赛中,稠州金牛俱乐部的另一名球员丁锦辉状态极佳,砍下全队最高的15分,并帮助中国男篮取胜。

  金立鹏也特地向记者夸起了这位俱乐部里的队友。“小丁最近状态挺不错,他一直都很拼,无论场上场下。”金立鹏说,“当然,在国家队里我们各自都有不同的角色,我希望为他创造更多的机会,也希望为每一位队友创造更多的机会。但我们两个现在国家队里能一起打球,总算是一种提前的磨合吧,这样可能会帮助我们的俱乐部在联赛中有好的表现。”

  评分12345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