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伯明翰足球队访华|英超|中超 > 北京国安迎战伯明翰新闻

直击:鸟巢惊现“京骂”声 国安终场前惨遭绝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
2010年07月21日21:1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1日晚,“2010年集善中国行”国际足球邀请赛在国家体育场鸟巢盛大开幕,在梦舟明星足球队与香港明星足球队的垫场赛之后,今天晚上的大戏——北京国安与英超劲旅伯明翰队的比赛终于如期进行。

  这是北京国安队历史上首次进入鸟巢比赛,早在本赛季中超联赛开赛之前,曾有“绯闻”传出国安有意将主场安在鸟巢,不过最终因故未能遂愿,今天全队在这块场地首秀也算一件具有历史意义的事件。另外本场比赛也是北京奥运会之后,鸟巢举办的第二场足球比赛,此前意大利超级杯决赛国米与拉齐奥的比赛曾经与去年在这里进行,并且今年8月8日,国安还将在鸟巢与西甲豪门巴塞罗那队进行一场商业比赛,可以说随着奥运会的结束,鸟巢已经将重心放到了举办国际型重大赛事上。

  由于比赛是放在国家体育场举行的,显然市场号召力要比工体要强,比赛还未开始时,很多在鸟巢附近观光的游客纷纷买票进场,游人们在拍照留念的同时,大多对这场球赛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随着比赛进行,越来越多观众进场,记者现场目测至少有5万球迷,将鸟巢现场3层看台基本坐满。

  “国安,国安……”身穿绿色球衣的国安球迷,今天把鸟巢当成了工体,尽管国安的铁杆粉丝在看台的密度要比工体弱,不过分散的各个球迷团体还是不遗余力擂鼓为国安助威,而更多的观众今天则是看客,相对没有国安拉拉队那么专业,他们既没有绿色的队服,也不会演唱国安队歌,他们冒着酷暑欣赏一场并不激烈的比赛,更多在于感受这座体育场的气氛。

  主教练洪元硕今天排出了大半支替补阵容,包括于洋、姚爽这样此前没有在联赛中上过场的队员今天获得了宝贵的首发机会,而另外最近在球队试训的两名巴西外援巴乔和内,今天也担任首发出场比赛,洪元硕希望通过这场比赛彻底考察一下两人的实力。

  上半场比赛国安基本控制了球权,经过耐心的倒脚寻求进攻机会,洪都拉斯国脚小马丁还错失了单刀机会。而伯明翰这边似乎有点陪太子读书的意思,缩在后边不怎么积极进攻,仅仅依靠锋线空霸日基奇威胁国安大门,上半场日基奇就用头球击中了国安大门,惊出全队一身冷汗。

  半场0-0的局面让下半场更具悬念,下半场开场之后,洪元硕一口气换上5名队员,比赛逐渐进入高潮。这个时候鸟巢观众也有了状态,开始做起了墨西哥人浪,观众此起彼伏地站起坐下,一时间恍如回到奥运会时代。

  国安连续发动攻势,徐亮直接任意球击中了横梁,全场一阵叹息,“徐亮,徐亮……”国安球迷用有节奏的呐喊声为其助威。

  今天执法本场比赛的主材是金哨孙葆洁,在双方队员依次拼抢之后,孙葆洁做出了不利国安的判罚,看台上瞬间出现大批球员的嘘声,随后“傻×,傻×”鸟巢主席台这一侧上层观众席上,迸发出工体才有的熟悉的京骂声,不过和工体大面积经久不息的京骂相比,鸟巢今天的京骂持续不到5秒钟,也算这座大型体育场首次感受不同的球迷文化。

  比赛终前场3分钟,伯明翰队11号奥康诺尔禁区内一脚劲射洞穿了国安大门,也为此前沉闷的比赛划上了一个休止符。这个进球总算让本次慈善赛有了一些看点,不然0-0的结局无疑于鸡肋。国安今天22名队员除了郎征没有出场之外,其余队员悉数登场亮相,主教练洪元硕锻炼阵容的目的不言而喻。这场其实双方都不太重视的比赛,在纷纷扰扰中落幕。

  (搜狐体育 晴天)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