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女足对手

巴西女将再演前手翻界外球 莱昂炫技杂耍界外球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7月22日02:34

  虽然背号已经由智利世青赛时的6号变成了现在的2号,但巴西女青队员莱昂那份前手翻界外球的绝活精彩依旧。德国女足U20世界杯昨日结束了B组的比赛,虽然巴西队3战积4分被淘汰出局,但金发美女莱昂的界外球功夫仍然让巴西队保持着超高的人气。

  绝技 曾演助攻好戏

  昨日的比赛中,几乎所有的界外球机会都是由2号莱昂主罚。只见她稍稍调整呼吸,双手抓牢球后弯腰将球按在草坪上,然后双脚先后腾空瞬时作出一个只有体操比赛中才能看到的前手翻,借力将球大力抛出。全套动作连贯自如,现场球迷发出一阵惊叹。

  其实这并不是莱昂第一次施展绝活,两年前的智利女足世青赛上,当时身穿6号球衣的莱昂就用此绝活吸引过众人的目光。2008年11月21日,在巴西对阵朝鲜的世青赛比赛中,莱昂的一次前手大力边线球直接扔到门前,并帮助队友得分。

  莱昂2岁的时候就随父母移居美国,是巴西女足中不折不扣的另类,他的偶像是在AC米兰效力的巴西中场核心卡卡。因为球技出色并生活在美国,不久前美国女青年队还曾想召唤莱昂入队,不过莱昂坚定地选择了代表自己的故乡巴西参赛。

  前辈 曾让孙雯头疼

  这套杂耍掷界外球方式并非莱昂首创,最早是由日本球员发明的,而英格兰男足球员沃森也曾使用过这种前手大力界外球。

  早前的美国女足大联盟圣迭戈队中也曾有一名擅使该技巧的球员——皮卡普,中国女足的两位老将孙雯和范运杰也曾亲历过她这种杂耍界外球助攻。对于皮卡普的进球,孙雯表示:其实她每次空翻时,落下后脚都踩在边线里面了,太明显了,所以进球也不应该算。值得一提的是,皮卡普自幼练习体操,踢球以后就总琢磨如何能把体操的技巧用在足球上,于是便苦练成了前手掷界外球的绝技。

  纪录 可掷约50米

  当然,前手界外球的绝活并非仅仅具有观赏性,其实际功效也非常显著,现今的掷界外球世界纪录便是由这种方法创造的。纪录保持者是一位名为丹尼·布鲁克斯的英国体育老师,他用这种方法掷出了一记49.78米的界外球,大约是底线到中圈的距离。这项纪录也被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所认可。

  布鲁克斯说:“我发现原来拿着球的时候可以空翻,就像推铅球和掷铁饼,我认为我的角度和时机都掌握得很好,因此我能打破世界纪录。当纪录获得证实的时候,我在家高兴坏了。我无法想象自己现在竟是世界第一。”原纪录是由美国人迈克尔·洛奇纳尔的48.16米,比布鲁克斯的少了1.5米还多。

  晨报记者 张鑫

  ■解读

  莱昂绝技符合规则

  根据国际足联的规则,掷界外球时双脚必须都在界外且不能离地,双手必须没有停顿地从头后经头上掷入场内。而莱昂的绝活——前手翻界外球,是借助皮球作为支撑点助跑前手后将球掷出,这是符合国际足联规则的。

  因为当莱昂掷球时,双脚同时站在界外,而且皮球也是从头后经头上掷入场内的。由此,这项既具备观赏性又有实用效果的技术应该在全世界范围内进行推广。

  晨报记者 张鑫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