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伯明翰足球队访华|英超|中超 > 北京国安迎战伯明翰新闻

慈善赛志愿者一问三不知 没翻译靠外媒记者救场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7月22日03:00

  本报讯 (记者张磊)昨晚,伯明翰在慈善中国行的第一站比赛中,1比0战胜北京国安。赛后,两队将出场费和门票收入全部捐赠给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两队主教练都表示希望多做一些善事,“希望这样的机会一个接着一个。”国安主教练洪元硕表示。不过,在鸟巢举行的这场比赛败笔太多。

  志愿者 一问三不知

  偌大的鸟巢对于很多初次参观的游客来说都容易迷路,因此,志愿者成为不可缺少的明灯。不过,昨晚的比赛中,在鸟巢服务的志愿者根本找不到方向,对很多问题都是一问三不知。当然,笑容始终挂在脸上。

  去年超级杯时的文字记者席已经消失。连续问过三个志愿者后,仍然找不到位置。最终,在提前到场并独立寻找到文字记者席的同行的帮助下才在1层的110入口处找到坐席。“在这里看得最清楚的就是角球区,一坐下连球门都看不清楚。”一名同行说。

  不仅如此,记者席没有电源和网络等基础硬件,所有记者只能用电池支撑的笔记本记录比赛。与记者席相比,观众席的位置相对有利,现场上座率达到了7成。据了解,其中以赠票居多。尽管如此,场外仍有黄牛党在兜售球票,“30元一张,又能看比赛,又能参观鸟巢,平常进去还要50呢……”

  除了场地 鸟巢很伟大

  赛前,场地环境成为双方主教练最担心的问题。幸运的是,昨晚的比赛没有球员受伤。“谁敢玩命呀,那场地一崴着就得骨折。”一名国安队员心有余悸。

  两队主教练赛后也对赛场进行了点评,洪元硕首先肯定了鸟巢工作人员的努力,他说:“通过一天的修整,场地的坑已经没有了,非常感谢鸟巢的工作人员。但是,现在的场地也不能说好,应该说不是很优秀吧。”

  伯明翰主教练麦克利什也同意洪元硕的观点,他说:“除了场地,这座体育场非常伟大。幸运的是,我们没有队员受伤。”

  没翻译 外媒记者救场

  没人受伤的比赛结束后,新闻发布会上又出现了前所未有的情况。首先入场的是国安主教练洪元硕和翻译蒋晓军。进入发布会现场后,主办方没人接待。洪元硕问:“有没有主持人?”没有得到回应后,记者们推荐蒋晓军担任翻译,发布会才如期举行。

  于是,洪元硕和蒋晓军两人“孤独”地坐在主席台上接受记者的采访,蒋晓军则是翻译和主持人一肩挑。说到一半时,伯明翰主教练麦克利什同样在没有人接待的情况下独自走上主席台。此时,洪元硕正在回答记者的问题,甚至没有与客人打招呼。

  洪元硕答完所有问题后才与客队主帅握手。要知道,国际比赛的惯例是两队单独举行发布会,主教练基本不见面。洪元硕要离开,蒋晓军也要撤离。这时,客队主教练露出了无助的神情,因为没有翻译了。最后,一名来自路透社的中国籍记者担任翻译,才化解了尴尬。

  主办方 始终玩失踪

  整个比赛中,给人印象最深的就是主办方彻底消失。赛后的发布会仅是一个集中表现。赛前、赛中的服务也如同高原上的空气一样稀薄。换人的时候,现场广播甚至念不出北京国安球员的姓名。只能用诸如“22号下1号上”来代替。

  中场休息结束时,主办方突然冒出一名工作人员,要求记者到二层的一个会议室进行采访,因为那里正在举行一个什么仪式。需要注意的是,那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的原话是:“中场休息的时候……”

  发布会结束后,麦克利什在主办方工作人员的陪同下离开发布厅。记者与之一同离开,在一个转弯处,工作人员问记者:“请问,怎么离开这里……”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