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2010北京首届世界武搏会 > 武搏会其他

武搏会选定九位形象大使 武搏会报名超编558人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7月22日05:00

  本报讯 2010年北京首届世界武搏运动会形象大使目前已确定9位。昨天,组委会外联部负责人说,这9位形象大使都是精选出来的代表,每一位都有故事。

  这9位形象大使分别由合气道、剑道、空手道、柔道、桑搏、摔跤、相扑、自由搏击和跆拳道等9个国际单项体育协会向组委会推荐,其中包括5位前世界冠军和2位演艺明星,还有德高望重的武坛前辈、精通多项武道的奇人。

  9人中最年长的是剑道形象大使武安義光先生,今年10月将满90周岁,他曾作为剑道示范者参加了1964年的奥运会。1997年,他当选为国际剑道单项协会主席。在北京首届世界武搏运动会上,武安義光先生将和十多岁的中国孩子们进行练习。合气道形象大使拉里维耶尔·莉迪亚女士也是一位长者,今年已经59岁,她是社会科学家、心理治疗师以及多所大学的课程教练、顾问和客座教授,尤其擅长面向残疾人和武术同行教授残疾人的竞技规则。她还是合气道黑带二段、空手道黑带三段。 相扑形象大使旭鹫山·昇是蒙古国出身的大相扑力士的先驱,2006年退役后返回祖国从事实业,创立了慈善基金 “旭鹫山发展基金”。

  桑搏形象大使菲德尔·艾米连科三获世界冠军,曾任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手,2003年以来一直是世界上最好的重量级桑搏运动员。摔跤形象大使罗伦·加德纳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古典式摔跤金牌得主,2004年雅典奥运会前,他经历了一场雪上汽车事故,接受了脚趾截肢手术,但他仍在雅典夺得铜牌。2007年,他遭遇飞机坠湖事故再次幸存。柔道形象大使、比利时人罗伯特·范德瓦尔是1980年莫斯科奥运会男子重量级冠军,1988年汉城奥运会再夺该级别银牌。空手道形象大使佐久本嗣男拿过三届世界空手道大赛冠军,现任日本冲绳艺术大学教授。自由搏击形象大使唐·威尔逊,参加过79场专业全接触自由搏击比赛,获得过多项世界冠军。他还涉足影坛成为动作片偶像,最出名的电影系列为《铁血龙拳》,还在《蝙蝠侠Ⅲ》中扮演角色。跆拳道形象大使郑俊浩则是韩国一名职业演员,曾获2005年“第28届黄金摄影奖颁奖式演技奖”、2002年“第23届青龙电影奖人气明星奖”,是跆拳道黑带四段。

  今年4月世界体育大会期间,世界体育总会主席海因·维尔布鲁根与武搏运动会组委会领导商定,邀请参加首届武搏运动会的13个国际单项体育协会各推荐一名形象大使来京参会,旨在宣传2010年北京首届世界武搏运动会,推动武术和搏击类运动在中国和世界的发展。

  武搏会报名“超编”558人

  本报讯(记者 王渊)距2010年北京首届世界武搏运动会开幕还有36天,昨天据组委会最新统计,已有104个国家和地区的1480人报名参赛,“超编”558人。赛事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据组委会竞赛部负责人介绍,报名工作已经截止,制证工作已经开始。已确定报名的1480人中,运动员1036人,裁判219人,官员225人。为了方便参赛者在北京的比赛和生活,竞赛部编制完成了武搏会全部13个比赛项目的项目手册,内容涵盖场馆、交通、医疗等方面信息。比赛所需的国歌已收集完毕,国旗、会旗准备了约900面。

  本届武搏会参照北京奥运会运行模式,组建了4个场馆运行团队。各场馆主要器材日前都已到位,这些主要器材均由赞助商泰山和九日山两家企业提供。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和奥体中心体育馆将于7月24日至27日举办测试赛,重点测试转场、颁奖仪式等环节。

  此外,赛会志愿者的选拔工作已完成,并开始培训。国内辅助裁判的选拔培训工作也将开始,辅助裁判的选拔将以北京地区为主。

  另据组委会宣传部消息,共有来自24个国家和地区的109家媒体的377名记者报名采访本届武搏会。

  首届世界武搏运动会是继2008年奥运会后,北京举办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综合性国际体育赛事,设有武术、合气道、拳击、柔道、柔术、空手道、剑道、自由搏击、泰拳、桑搏、相扑、跆拳道、摔跤等13个项目。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