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九大亚裔NBA球员:中国占半壁江山 日本创历史

三阪亘(日裔):首位NBA亚裔球员
1/9

三阪亘(日裔):首位NBA亚裔球员

2010年07月22日07:3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在今年的NBA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中,美籍华裔后卫林书豪无疑是最受关注的年轻天才之一。包括NBA官网在内的多家美国媒体均认为,林书豪很有可能将成为进入NBA的首位美籍华人。随着NBA国际化的推广日益深入,事实上在林书豪之前就已经有至少10位亚裔球员成功登陆NBA。其中中国球员就占据其中5个名额,日本也有两人上榜。

  1、 三阪亘(日裔):首位NBA亚裔球员

  出生于1923年的三阪亘是日裔美国人,出生于美国犹他州。大学时期他带领犹他大学获得了1944年NCAA和1947年NIT冠军,在美国军队服役结束后,1947年三阪亘被纽约尼克斯在BAA(NBA前身)选秀大会上选中。1947-48赛季,三阪亘代表尼克斯出战3场总共得到7分,随后就被尼克斯裁减。1999年,三阪亘入选了犹他州体育名人堂。虽然在NBA没有取得多大成功,但三阪亘登陆NBA的时间比王治郅还要早了半个多世纪。

(责任编辑:高伟)

     跳转至: 页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