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王宝泉:二传伤病一传不稳定 王一梅体重未达标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2010年07月22日06:52
  新华社北京7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 王镜宇)中国女排主教练王宝泉21日表示,目前中国队面临的最大困难是二传的伤病和一传不稳定的问题,此外强力主攻王一梅在体重控制和技术发挥方面仍有差距。

  中国队在不久前结束的俄罗斯总统杯赛中获得亚军,昔日的第一重炮手王一梅没有什么出场机会。面对外界的疑问,王宝泉解释说,王一梅在去俄罗斯比赛前腰伤复发。此外,目前队伍整体追求的是快速多变的打法,王一梅对此还不太适应。在训练中,教练组也在努力让她尽量向全面发展。从目前来看,王一梅的体重和技术发挥与比赛要求还有距离,世界女排大奖赛能否上场还要看她自身的努力。

  据了解,王一梅目前的体重约为99公斤,教练组希望能控制在96公斤左右。

  此外,中国队队长、主力二传魏秋月最近一直受到膝伤困扰,她的恢复情况和替补人选也备受关注。

  王宝泉透露,在总统杯赛后他本有意将八一队的二传沈静思调入国家队,但是由于八一队即将征战全国锦标赛,而队中目前只有沈静思一名二传,所以这个设想暂时无法实现。

  王宝泉表示,魏秋月膝关节有伤需要重点保护,不久后他还会争取调入沈静思。今后这段时间,他将重点对卞雨倩和沈静思两名年轻二传进行考察,也希望替补队员能够尽快进步,争取早日为队伍作出贡献。

  魏秋月则表示,最近这段时间伤病控制得还比较好,调整了两个星期。她自己希望能打好大奖赛,但是也要看身体情况,并且听从教练组的安排。

  经过前一段时间的瑞士精英赛和俄罗斯总统杯赛,王宝泉认为目前队伍最大的困难就是二传的伤病问题。另外,在比赛中还暴露出一传不稳定和主攻命中率比较低的问题。在最近这段时间的训练中,他将着重加以解决。

  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将于8月初展开,最后的总决赛定于8月底在宁波北仑进行。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