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王宝泉坦言大奖赛名单已确定 王一梅还得减六斤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作者:孟凡强
2010年07月22日10:51

  昨天上午,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宁波北仑)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会上,中国女排主帅王宝泉对近期中国队的训练、伤病、人员情况作了介绍。

  近3个月,中国队先后参加了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瑞士女排精英赛和俄罗斯总统杯3项商业赛事。其中,在俄罗斯总统杯上,中国队决赛0∶3不敌俄罗斯,这也是王宝泉上任以来输得最惨的一仗,“那场比赛我们赛前布置的拼发球、多打快攻等一系列战术都无法实施,主要是一传不理想,又遇到对方的高拦网和高点攻。回来后,我们在训练中增加了针对性训练,由男教练配合,让队员们在演练时找到对付高拦网和高点强攻的对策。”王宝泉说:“队伍发挥起伏还比较大,打得好时一传到位率能到60%以上,对俄罗斯这场决赛却只有30%。目前队里的老队员伤病较重,调整好她们的状态很重要。年轻队员技术还不够扎实,发挥欠稳定,必须尽快提高技能和心理承受能力。”

  对于参加世界女排大奖赛前队伍是否还选调新人的问题,王宝泉也给出了明确的答复。他说,本来想从八一队借二传沈静思进队,但八一队马上要参加全国锦标赛,队里目前只有一名二传,人手不够。再说,参加世界女排大奖赛的中国女排名单早已上报国际排联,已无法变动。沈静思即便进队也只能作为陪练,不能参加比赛,所以等到世界女排大奖赛后再考虑人员的微调。参加世界女排大奖赛的运动员仍然从现在队人员中选拔,每一名队员都有机会。

  谈到二传的问题,自然无法不提到魏秋月。王宝泉表示,魏秋月膝关节有伤需要重点保护,她在大奖赛能不能每场打满全场都是未知数,这也是未来肯定还会争取调入沈静思的原因。今后这段时间,他将重点对卞雨倩和沈静思两名年轻二传进行考察,也希望替补队员能够尽快进步,争取早日为队伍作出贡献。

  在俄罗斯总统杯中,昔日中国队第一重炮手王一梅没有获得出场机会。面对外界的疑问,王宝泉解释说,王一梅在去俄罗斯比赛前腰伤复发。此外,目前队伍整体追求的是快速多变的打法,王一梅对此还不太适应。在训练中,教练组也在努力让她尽量向全面发展。从目前来看,王一梅的体重和技术发挥与比赛要求还有距离,世界女排大奖赛能否上场还要看她自身的努力。据了解,王一梅目前的体重约为99公斤,教练组希望能控制在96公斤左右。

  除了王一梅外,王宝泉对其他几位老队员的表现均表示满意。“马蕴雯、薛明、徐云丽、李娟都有较重的伤病,但她们在前面的比赛中都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三位副攻手轮番上场,发挥不错。李娟作为替补,扣球命中率达40%。”

  王宝泉最后表示,通过这3项商业比赛,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基本稳定,战术体系也初步成型,自信心逐渐建立,但也暴露出发挥不够稳定,有些轮次容易卡住等问题。即将打响的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女排将在一个月中参加4站赛事,共14场比赛,这对她们的技术、战术、心理、体能都是很好的考验,这也是世界锦标赛前最好的一次练兵机会。

  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将于8月初展开,最后的总决赛定于8月底在宁波北仑进行。中国队的首站比赛将于8月6日-9日在成都进行。

  本报记者 孟凡强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