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巨头组合乃是王朝根基 湖人绿军皆因此青史留名

明尼阿波利斯湖人王朝
1/7

明尼阿波利斯湖人王朝

2010年07月22日12:0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锐利

  大约两周之前,詹姆斯宣布加盟热火,2010年夏天最大的悬念随之解开。无论这个决定正确与否,詹姆斯之所以选择热火,无非就是希望联手韦德和波什,得到梦寐以求的总冠军奖杯。詹姆斯说道,他想要的绝不仅仅是一座总冠军,在迈阿密,他希望打造一支王朝球队,而詹姆斯、韦德和波什的三巨头组合就是这支未来王朝球队的根基。

  环顾NBA(NBA新闻,NBA说吧)历史,每一支王朝球队的出现,都是伴随着一个异常强大的巨头组合。从最早的明尼阿波利斯湖人王朝到上世纪60年代的凯尔特人,从上世纪80年代的湖人和凯尔特人王朝,再到之后两夺三连冠的公牛王朝,无不拥有三巨头甚至是四巨头组合。而热火三巨头无非是延续着这样的老套路,只不过这三人以一种更直接、更冲击传统观念的方式都在了一起。也许,人们需要更多的时间来接受这一切。

  一、明尼阿波利斯湖人王朝 乔治-麦肯、吉姆-波拉德和弗恩-米克尔森

  NBA第一支王朝球队,1949-1954年六年间五夺总冠军,并且完成了一次三连冠的霸业。麦肯是史上第一个统治力中锋,但在他身边也有四届全明星球员波拉德和六届全明星球员米克尔森,三人联手拿下4次总冠军。

(责任编辑:丁伟峰)

     跳转至: 页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