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女足世青赛故事多 球过门线不算朝鲜输球还罚跪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7月22日16:32

  南非世界杯盛宴刚刚过去,球迷们对世界杯上裁判的错漏判以及经典镜头的记忆还历历在目,而日前正在德国举行的U20女足世青赛却又开始上演了球场怪事的续集——法国女足重演世界杯兰帕德进球不算的冤案,巴西队员则表演了精彩的前手翻掷外球,朝鲜女足也在比赛失利后有一些有趣的举动,让球迷们不得不感叹,世界足坛真是无奇不有。

  冤

  球过门线不算进

  南非世界杯,德国对英格兰一役,兰帕德吊射越过门线却被裁判无视的一幕大家还记忆犹新,然而不到一个月,荒诞离奇的一幕又在女足世青赛上演,巧合的是,受益球队又是德国。

  在A组一场事关小组出线的关键比赛中,德国队最终4:1击败法国队,从而获得小组头名晋级,法国队屈居第三被淘汰。比赛中发生了类似南非世界杯兰帕德冤案的一幕。当时法国队开出前场战术任意球,一名球员在禁区外远射,球打在德国队横梁

  上反弹到门线以内然后弹出,德国门将就如同什么也没发生一般,表情平静地抱住皮球继续比赛。

  然而慢镜头清楚地拍下了这一过程,跟兰帕德吊射在门线内半米一样,法国队射出皮球经过门梁反弹越过了门线,遗憾的是,当值的英国主裁伊赫林格瓦以及助理裁判都没注意到球已经进了,法国队本来有效的进球却不能得分。更糟糕的是,法国队因为净胜球比哥伦比亚队少2个而未能小组出线。

  一个月内连续两次发生有效进球因为裁判判罚无效的事故,看来使用门线“鹰眼”这样的高科技辅助设备的确是势在必行了。

  怪朝鲜输球还“罚跪”?

  朝鲜女足在世界足坛是一支公认的强队,不过德国当地时间20日的女足世青赛小组赛中,朝鲜女足2:3不敌瑞典女足,更倒霉的是,导致比赛失利的竟然是一粒乌龙球。那是在比赛第74分钟时,朝鲜队的一记乌龙球葬送了球队赢球的希望。这场比赛也被认为是一场不大不小的冷门。而看了赛后外国媒体的报道,则

  更让人大跌眼镜——“比赛刚刚结束,盛怒的朝鲜队主帅不等球员退场就开始‘体罚’队员,球员们集体跪在地上,在庆祝胜利的瑞典女足球员身旁体味着失败的痛苦。”一些媒体将赛后的焦点落在了朝鲜队员被“罚跪”上。

  不过我们仔细看看比赛的照片,朝鲜队员其实是在教练员的带领下,进行赛后的放松活动。不想这样一个双腿跪地,身体前倾的拉伸背部肌肉的动作,竟然被一些外国记者认为是在“体罚”,这也算是场外的一个乌龙吧。

  奇

  翻跟斗掷界外球

  B组比赛,巴西队表现平平,两场比赛过后1平1负屈居小组第三,倒是金发美女莱昂的界外球功夫抓住了观众的眼球:每次桑巴军团获得前场左侧界外球机会,身披2号战袍的莱昂立即成为全场的焦点,只见她双手抓牢球后弯腰将球按在草坪上,然后双脚先后腾空瞬时作出一个只有体操比赛中才能看到的前手翻,借力将球大力抛出!全套动作连贯自如,现场球迷都发出一声惊叹!其实这并不是莱昂第一次施展绝活,两年前的智利女足世青赛上,当时身穿6号球衣的莱昂就用此绝活吸引过众人的目光,还助攻队友得分。

  但这套杂耍掷界外球方式并非莱昂首创,据传最早由日本球员发明。而在美国女足大联盟圣迭戈队内,也曾有一名擅使此招的球员皮卡普,因为这种发界外球的方式太过诡异,对方门将曾经忙中出错将球扑进自家球门。值得一提的是皮卡普自幼练习体操,踢球后总琢磨着怎样能把体操的技巧用在足球上,于是练出了这门绝技。半年前,有个英国体育老师布鲁克斯将足球扔出了49.78米,创造了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采用的也是翻跟斗的方法。所以,有人建议足球运动员没事也练练体操。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