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弃世界杯引发“退役说” 刘翔驳退出伦敦奥运说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7月22日21:02

  近日,刘翔宣布放弃9月在克罗地亚举办的田径世界杯,一时间激起了千层浪。关于刘翔放弃的原因,外界有着诸多猜测:是脚伤未愈,还是缺少训练,是临战怯场,还是行将退役?

  昨天下午,记者向田管中心求证,后者证实刘翔放弃世界杯的原因其实只有一个,那就是医生给出的建议。

  “医生认为刘翔目前还不适宜去参加如此高水平的大赛,担心会引发负面作用,所以建议放弃世界杯。”田管中心某官员表示。

  “今年刘翔只是遵照医生的建议,将专项训练的强度和量降低了一些而已,但是他的跨栏技术还是非常好的,一旦他的训练强度跟上,恢复起来也很快。而且,他也不会放弃今年所有的比赛,像广州亚运会,他是肯定会参加的。”

  对于飞人刘翔来说,眼下的确是段难熬的“低谷期”。在伤病的折磨下,刘翔这个赛季亮相赛场的机会寥寥,除了3月的多哈室内世锦赛,只剩下5月上海的钻石联赛。

  比赛太少,这并不是刘翔和孙海平的初衷,在他们的原定计划中,还有5月的大阪大奖赛和9月的克罗地亚世界杯。可惜在医生的建议下,刘翔等人经过再三考虑之后最终还是决定放弃世界杯。

  这个消息在公布之后引发了外界的诸多猜测,有人猜测刘翔是害怕与奥利弗等高手过招,也有人猜测刘翔已经无心恋战打算退役了。

  对此,田管中心的某位官员给予了澄清。“外界的说法很多,但其实原因很简单。今年刘翔主要是以康复为主,在不影响脚伤的情况下有选择性地参加一些比赛。”

  “克罗地亚的世界杯原本是打算参加的,但是最近医生结合刘翔的目前情况之后给出了建议,认为刘翔并不适宜去参加世界杯这样的高强度大赛,担心一旦参加会有一些负面的消极影响。所以,我们和刘翔本人反复考虑之后最终决定放弃。”

  对于这次放弃参赛,田管中心也表示感到非常遗憾和无奈。“现在的情况下,首先要确保刘翔的伤病不再出现反复,其次要保证高质量的训练。伤病对于任何运动员来说都是很残酷的一件事情,但也都是必须面对的一件事,刘翔现在的确处在困难时期,他现在受到伤病的困扰。但可贵的是,刘翔一直在坚持,他没有退缩过,退役这种说法也不知道从何谈起。”

  “刘翔还要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现在谈退役还为时过早。奥利弗最近成绩是很不错,我们也祝贺他,他总算是摆脱伤病的困扰了,但是刘翔从来没有因为对手怎样怎样而动摇过,一直以来都有股信念在支撑着刘翔,这点很不容易,他一定会坚持到伦敦奥运会。” 鉴闻

  昨天,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带领刘翔等奥运冠军和志愿服务者前往新疆,进行调研慰问活动,刘翔团队告诉本报记者说:“这也是刘翔回报社会、支持西部大开发的行动之一。”

  刘翔是昨天上午随刘鹏等总局领导从北京前往新疆的,总局一共出动三路人马,分赴青海玉树、西藏和新疆。据总局方面表示,这“是体育界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国务院刚刚召开的西部大开发工作会议重要精神的迅速行动。”

  由于今年是调整年,刘翔的训练任务并不算太艰巨,加上是支持西部大开发,跟一般的公益活动不同,所以这次他将在当地活动两天才回来。新锐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