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世界冠军“组团留洋” 9人今日出发赴威斯康星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7月23日05:38

  北京体育大学“冠军班”首批赴美留学欢送仪式20日在北京举行。包括奥运冠军罗雪娟、陈中、王旭等在内的20位冠军级的运动员、教练员将陆续前往美国威斯康星大学等国外院校留学。其中9名学员今日下午起程前往威斯康星进行为期半年的进修,而8月底,则有4名学员前往印第安纳大学进行为期1年的进修。这么多的优秀运动员、教练员“组团”出国留学,在新中国体育史上尚属首次。

  据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国家留学基金会这次为所有学员提供往返旅费和每月1100美元的生活补助,美国威斯康星大学方面也为所有学员减免了学费。不过按照目前这个标准,20位学员的花费也在100万人民币以上。同时,北京一家公司还为这些学员拿出了10万元作为奖学金。据悉,此次“组团”留学只有研修班证书,并不会有所谓的“文凭”,成绩如果不达标,甚至连研修证书都拿不到。所有课程均采用英语授课。

  罗雪娟等知名运动员要出国留学一事早在上半年就有传闻,记者多次联系她采访未果。而在前天的欢送仪式上,很少接受采访的她表示:“对于这次活动,除了感谢,我真的不知道说什么好,给我们省了那么多事情,据说到那边后的接待和安排都不用我们操心。我觉得我们很幸运,要比一般的留学生轻松太多。最希望在语言上有所突破。另外呢,我也希望去美国看看他们的游泳,学习一下他们的长处。”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