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高坛花絮

权威机构推出运动员吸金榜单 老虎伍兹还最能挣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7月23日07:47

  昨天,美国媒体《体育画报》连续第7年评选出了2010年美国收入排名前50的运动员,而非常权威的《福布斯》杂志也在同一天推出了2010年世界50大吸金运动员,虽然两份榜单在具体排名上有一些出入,但“老虎”伍兹、贝克汉姆、费德勒等今年成绩低迷的巨星依旧排名靠前,看来,体育圈还是个靠脸和名气吃饭的地方。

  在《福布斯》的榜单中,高球第一人伍兹连续第九年排名第一,他的身价达到了1.05亿美元,而在《体育画报》的榜单中伍兹的总收入少了1000万,跌破一亿美元的身价,但依旧连续第七年高居榜首。泰格·伍兹经历了去年的丑闻后,好男人的形象大跌,这让他损失了数千万美元的赞助合同,但老虎依旧遥遥领先其他人。排在第二位的菲尔·米克尔森比伍兹的差距有3000万美元之巨,著名拳击手梅威瑟排在第3位。有所出入的是,在《体育画报》的榜单中,NBA球星詹姆斯排在总榜单第3位,列篮球运动员当中的第一位,而在《福布斯》的榜单中,则是刚刚率领湖人拿到总冠军的科比领衔篮球巨星。

  值得一提的是,在非美籍运动员中,《福布斯》杂志将英格兰球星贝克汉姆排在榜首,他也是总榜的第四名,全年收入达到4370万美元,而他在《体育画报》中只排在非美籍运动员的第三位,排名第一的是网球巨星、瑞士天王费德勒,第二的是阿根廷球星梅西。中国巨人姚明排在总榜单的第21位,他的总收入为2840万美元,不过在《体育画报》进行的统计当中,姚明的总收入达到3437万美元,排名非美籍运动员第八名。

  虽然两份榜单在排名上稍有出入,但可以看出,伍兹、贝克汉姆、费德勒等球星在近一年来的战绩并不佳,比他们成绩耀眼的许多球星在收入上远远落后,这也意味着,人气和掘金能力并不绝对等于体育成绩,这些日落西山的巨星们,还是有很强的市场号召力。

  记者陈甘露彭晗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