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南京有有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有有黑幕大曝光 俱乐部欠薪球员穷得不敢谈恋爱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07月23日08:40

  俱乐部欠薪踢假球、主力球员罢赛、工资报表代签作假、球员穷得不敢谈恋爱

  0比10!这个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最大的分差纪录竟然出自南京有有之手。10个球惨败给广州恒大,这巨大的分差背后,又隐藏着怎样的玄机?前天晚上,一帮没有去广州比赛的有有主力球员从溧水乌山训练基地赶到南京,在华侨路的一家茶社,愤怒且无助的这帮有有队员向记者道出了0比10背后的秘密。

  “大比分输球是因为实力”

  竟然输给恒大10个球,记者开始怀疑这是一场假球,至少是消极比赛。可记者的这个猜测被有有队员刘栩楠否定:“这绝对是实力使然,上场踢球的这帮人,实力就是与对方有很大差距。”

  原来,这次去广州,有有队中的绝大多数主力队员都选择了“留守”,去的是一帮几乎没有在联赛中出过场的队员。“这帮小孩几乎没怎么踢过职业比赛,跟恒大这样的强队踢,肯定要大输啊。我只是没想到恒大这么不给面子,踢个4比0也就算了。”选择“罢赛”的有有主力中场崔光浩说。

  随后从乌山训练基地赶到南京的其他有有队主力队员都认为,这就是一场正常的比赛,他们在网上看了直播,上场的队员踢得都很卖力,大比分输球是因为实力。

  “主力球员全都罢赛了”

  很显然,这次的大比分输球事有蹊跷。在茶社里,愤怒的刘栩楠直截了当地告诉记者:“输10个球很正常,我们主力队员都罢赛了。”记者了解到,从7月12日南京有有主场与中邦队比赛开始,有有队中的主力队员就选择了罢赛。那场球,同样是年轻队员上场,仅仅输了个1比2,才没有引起媒体的关注。一位主力队员忿忿不平地说:“要不是这场0比10的比赛影响力太大,你们媒体估计还不知道。”

  队员们告诉记者,南京有有俱乐部在2007年就开始拖欠球员工资,到现在全队上下,包括教练、领队在内的所有成员的工资和奖金的欠费金额已多达800万。有有此战以如此巨大比分输球的根本原因,其实说白了,就是老板欠钱,球员罢工。“原来俱乐部领导答应我们今年6月30日把拖欠我们的工资奖金全额付清,还打了欠条,我们相信了他,才一直参加比赛。可没想到,老板又一次食言了,我们只能选择罢赛,如果钱不给,我们只能无限期地罢赛下去。”刘栩楠说。

  “俱乐部高层都关机了”

  在当日0比10负于广州恒大队之后,俱乐部高层都选择了关机。“我们想找俱乐部领导再谈谈,可是他们告诉我们没有钱,让我们一直这样等着。俱乐部领导也清楚,大比分输球是迟早会发生的。但他们也没有想办法解决事情,而比赛结束后,他们的电话都是关机的,想找他们根本就找不到。”崔光浩说道。

  最近的南京闷热、多雷雨,队员们的心情一直像这夏日的天气一样压抑,“如果欠薪不解决,我们是坚决不会出场比赛的。很多人认为球员有钱有地位,事实上我们就是一个弱势群体,替老板打工,还拿不到钱。”球员们道出了自己的心声。

  无奈欠薪

  球员穷得不敢谈恋爱 严重时向记者借钱

  15年前因为车祸,刘栩楠的父亲下身瘫痪,15年来,行动不便的他,只能靠轮椅出行,“这么多年了,因为卧病在床,我爸还出现了很多并发症,他现在需要钱动手术,我希望尽快从俱乐部那里拿到欠薪。”刘栩楠说。

  6月底,欠薪截止日期之前,老刘的父亲曾经给市体育局写了一封信,市体育局领导高度重视,派人前来慰问,还将老刘的父亲接到了有有俱乐部旗下的某酒店安顿下来,“住的地方解决了,可是治病的各种费用开销也很大。”

  “去年冬歇期我休假回东北老家,碰到了一件非常尴尬的事。”当时,放假在家的老刘出门买东西,骑着母亲的二手自行车出门,在街上碰上了多年以前的同学,“我那同学当时问了我一句话,问得我半天也说不出话来。同学说,‘刘栩楠,你怎么还骑个自行车啊?’”在同学们的心目中,老刘很早就从事足球运动了。在老刘的家乡,街坊邻居都知道刘栩楠是职业球员,在职业俱乐部里踢球,在电视里还能看到他的比赛,肯定是个有前途的孩子。“谁知道,十多年之后,当时这个‘有份好职业’的人,现在竟然混到这步田地,这么久都没拿上工资了。”

  在东北,老婆孩子热炕头是最幸福的事,可年过而立的老刘一没妻室,二没子女,“队里很多人都没钱找女朋友,因为没有钱,连恋爱都不敢谈。即使有老婆的,过得也很惨。”老刘说的有老婆的队员是李喆。李喆的老婆是青岛人,在青岛有一份导游的工作,为了照顾李喆,老婆辞去了工作来到南京。“李喆的丈母娘问李喆,你们准备在青岛还是南京安家啊,意思就是说在哪儿买房子,但李喆哑口无言。”李喆的队友介绍说,去年李喆的老婆怀孕了,她自己在南京租了个小房子,过得很艰苦,但买房子对李喆而言是一个遥远的事情。

  18个月没发钱是什么概念?老刘告诉记者,他们除了有很多队员不敢谈对象外,有的人窘迫到只有跟关系不错的记者借钱,才能维持度日。“我们平时关系都挺不错的,我们也不跟他们要钱了,不是我们多有钱,是他们实在太穷了,不好意思跟他们开口啊。”一位媒体同行介绍说。

  据南京有有某球员透露,俱乐部领导曾带领他们踢过多场假球。

  弄虚作假

  南京有有假请外教才获注册资格

  像南京有有这样的俱乐部,怎么能进入中国职业联赛的?有有闹剧,不仅考问的是俱乐部本身,而且是中国足坛。因为在中国足坛,有有不是个案,很多俱乐部在注册上都存在着弄虚作假的情况,这已是不争的事实。

  根据中国足协的规定,担任职业球队的教练必须持有A级证书,也就是圈内戏称的“上岗证”,而考取这个证书则需要专门上课,进行一系列的培训。

  胡云峰曾是有有的主帅,一位圈内人士告诉记者,胡云峰当年并没有所谓的“上岗证”。

  胡云峰走后,徐冀宁走马上任,但他同样没有“上岗证”,今年,中国足协查得特别严,有有几次想蒙混过关都无法注册成功,怎么办呢?一位内部人士告诉记者,“没有教练,中国足协是不让注册的,有有想了个金蝉脱壳的办法,那就是先请个外教,和他签订所谓的合同,然后把外教的资料送往中国足协,注册成功后,他们再与外教解约,实际上就是玩了个假请外教的把戏。”

  此后,记者查看了有有新赛季的官方注册资料,果然主帅一栏写着外教“舒姆”的名字。

  焦点关注

  足协:不解决欠薪

  我们处理

  导致多名主力队员赛前罢赛的主要原因,是南京有有俱乐部一直拖欠球员的薪水与奖金。21日晚,一位足协高层明确向记者表示:“如果南京有有俱乐部再不解决欠薪一事,足协会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据了解,南京有有俱乐部一直拖欠球员的薪水,早已引起球队的强烈不满。前不久,足协方面曾给予了协调,有有俱乐部也承诺在世界杯后补上拖欠的薪水。但时至今日,俱乐部仍没有兑现,才导致了与广州恒大比赛中出现了多名主力罢赛的一幕。

  “作为职业足球俱乐部,拖欠球员薪水肯定是不行的,南京有有现在出现了这方面的问题,希望他们能尽快解决。”这位足协高层强调,“如果实在不能解决,足协只好按照职业联赛的有关规定来处理了。”

  按照职业联赛的有关规定,如果有有不及时补发球队的薪水,年底足协就不会再给有有俱乐部进行注册。

  (综合《北京晨报》《扬子晚报》等)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