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广州亚运精彩可期 “金牌榜第一”归属已无悬念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0年07月23日08:43

  这个星期,记者到广州参加第16届亚运会第二届世界媒体大会,朋友一听说此行是为亚运会采访“打前站”,不由得脱口而出,“你忙什么劲?谁还看亚运会啊?”

  亚运会到底有没有意思?

  如果按照金牌至上的标准,亚运会当然没有意思!中国竞技体育实力近年来快速飙升,奥运会勇夺51金的辉煌让人记忆犹新。在亚运会这个大舞台上,“金牌榜第一”的归属全无悬念,日本、韩国早就失去了和中国体育全面扳手腕的本钱。

  但话反过来说,如果您现在看综合运动会还盯着金牌榜,多少有些对不起中国体育这么多年来的进步和发展。

  亚运会赛场上,我们将看到各国的新人如何从近万名参赛运动中脱颖而出;我们还将看到保龄球、板球、体育舞蹈、龙舟、橄榄球、藤球、壁球、武术这些富有亚洲特色的项目……

  更多的精彩在场外。

  我们期待着11月12日那一天充满南粤和广州特色的“珠江巡游”,期待着亚运会历史上第一次放在一个小岛上举行的开幕式。我们将拭目以待,看放在番禺的亚运村、媒体村如何推动当地的发展。

  更值得一提的是,为了亚运会,广州在大面积地修桥铺路,老楼盘、旧小区出新的“穿衣戴帽”工程全面铺开;为了亚运会,前几天还试行了机动车按照单双号限制出行……无疑,市民是颇有些怨言的。但在媒体上、在网络上,我们看到民众的意见有畅通的表达渠道,我们还看到了省、市领导为了亚运工程多次向市民“表示崇高的敬意”、“表示道歉”。市民、媒体和政府部门之间形成了良性的互动,和新建的体育场馆一样,这种互动其实也是留给未来的一笔无形财富。

  本报记者 孙 庆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