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2010乒超男团

乒超国乒主力表现好 男乒“两新一老”半程领跑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07月23日08:57

  本报北京7月22电 (记者王继晟)18日,乒超联赛战罢前9轮、结束了首个单循环的比赛。在联赛的洗礼下,中国乒乓军团核心主力层的轮廓逐渐清晰。以马龙和张继科为代表的新生代球员,在男乒的激烈竞争中正赢得更多的话语权。而女乒单打胜率排名前5的依然是在莫斯科痛失考比伦杯的女团阵容。

  据悉,乒超联赛结束后,男、女胜率的第一名将直接入选11月广州亚运会的国乒阵容。

  男乒 “两新一老”半程领跑

  前9轮乒超男单胜率榜上,张继科13胜2负,以83.1%的权衡胜率高居榜首;马龙出战场次较少,9胜1负,名列第二;老将马琳11胜4负,位列第三。非常巧合的是,这3个人也恰恰是莫斯科世乒赛半决赛和决赛时中国男乒的出场阵容。

  在莫斯科世乒赛决赛中,“两新一老”的三人组合顶住了德国人的冲击,夺得冠军。在接下来的乒超联赛中,张继科、马龙和马琳三人又以明显优势占据了男单胜率榜的前3名,这使得中国男乒的核心主力层变得清晰。

  除上述三人外,陈玘、郝帅目前稳居中游,中生代球员王皓仅排第六,而誓做中国常青树的老将王励勤已有掉队之虞。

  女乒 “世乒五将”暂时领先

  广东小将刘诗雯乒超联赛首个单循环结束后,在女单胜率榜上排名第一。丁宁、郭跃、郭焱和李晓霞等依次位列第二至第五。

  在莫斯科世乒赛决赛中出场的3位女将在前9轮发挥稳定。刘诗雯出场次数最多、输球最少,14胜2负、权衡胜率为85.1%,优势明显。丁宁在张怡宁淡出之后成为北京队的第一主力,通过联赛的磨练,她已基本扫清莫斯科失利的心理阴霾,变得更加自信。“标王”郭焱则率领山西队获得了女团半程冠军,个人战绩为11胜4负。

  在莫斯科世乒赛决赛没有获得出场机会的两位女将则“喜忧参半”。郭跃顺利走出了前5轮4胜3负、状态不佳的困境,在最近4轮取得了单打八连胜。而李晓霞的近况不妙,她的战绩为8胜5负,而且在同其他4名莫斯科女团队友的对抗中无一胜绩。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