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南京有有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南京有有0-10惨败的背后 中甲联赛机制有待完善

来源: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2010年07月23日14:48

  一场0比10的惨败让中甲南京有有队的内部困境浮出水面,在前天对广州恒大的比赛中,有有仅有12人报名参赛(正常为18人),令人瞠目结舌。昨天有消息称,本周日对阵沈阳东进的中甲比赛,如果报名队员达不到18人,有有将可能被取消注册资格。

  然而,随着诸多问题被曝光,一个困惑随之而起——有有内部状况如此糟糕,为何顺利取得了本赛季中甲联赛的注册资格?

  “确认书”签字有人“代劳”了

  昨天,记者电话采访了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刘殿秋,他告诉记者,中甲联赛设有准入机制,即每个赛季之前足协都要求各俱乐部出具“队员确认书”,这份确认书需要各俱乐部的所属队员签名,确认俱乐部没有失当行为,“本赛季之前,我们也收到了有有俱乐部出具的‘队员确认书’,上面有队员签字。”他说。

  记者就此采访了有有队诸多球员,但他们表示并没有签过“确认书”,“我们已3年没签过所谓的‘确认书’了,这些都是俱乐部代签的。”一位队员说。俱乐部总经理肖旭对此持回避态度,他说:“这件事并非我经手,我也不知道具体情况。”

  “事实上,中甲联赛的准入机制形同虚设,球队可以毫不费力地通过作假取得联赛准入资质。”业内一位人士表示,“足协肯定有渠道和俱乐部、球员等进行沟通,但他们却不作为。”

  足协缘何难下“杀手”

  据了解,中国足协昨天已给有有方面发出最后通牒,若本周末举行的中甲比赛中有有报名球员还是达不到18人,那其注册资格很可能被取消。知情人士分析,中国足协其实也很被动,并不愿意痛下“杀手”,此举只是在威慑当事各方,“如果真的取消俱乐部的注册资格,球员就会去找中国足协,后者等于接到一个烫手山芋。”有知情人士说。

  刘殿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坦承并不愿意做出极端处罚,他说:“我们希望事情朝着积极的方向发展,若将俱乐部处罚死了,球员利益也得不到保障。”

  据介绍,陷入困境的俱乐部可以“申请破产”,此前中甲的北京宏登队、广州队、厦门队都曾经过这个路径并被当地足协“托管”,此期间可以寻找有兴趣的买家,最差结果则是至赛季结束时注销俱乐部。

  联赛机制有待完善

  中国足协也承认,现在中甲联赛准入和管理机制尚不完善,“其实我们早就注意到南京有有的问题,2008年就曾有外援将南京有有告上国际足联。”足协一位人士说,“如果我们能完善相应机制,眼下的问题也许不会出现。”

  据了解,国外成熟联赛中的足球俱乐部大多设有完善机制,效力于德国联赛的邵佳一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说:“德国的足球俱乐部都有很严格的财务制度,赛季前还要向职业联盟上交保证金。一旦俱乐部出现欠薪状况,球员马上就会成为自由球员,而拖欠的工资由职业足球联盟用保证金支付。然后,职业足球联盟还会对当事俱乐部处罚,球员工会也会与当事俱乐部打官司……总之,俱乐部欠薪的‘成本’会很高。”

  据了解,中国足协也在今年年初提出了完善相应的准入和管理机制,但这需要一个过程,“接下来,我们一定会在制度上对此加以完善,保障球员的利益不受侵害。”刘殿秋说。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