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哈佛学子签约勇士 林书豪:NBA首位美籍华裔球员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2010年07月23日15:03

  北京时间今晨,据美联社报道,金州勇士队正式宣布与来自哈佛大学的华裔新秀林书豪签约。他是有史以来第一位登陆NBA的美籍华裔球员。

  林书豪现年21岁,毕业于著名学府哈佛大学。在大学里他场均能贡献16.4分 ,4.4个篮板,4.5次助攻和2.4次抢断。两次入选常春藤联盟第一队。林书豪今夏参加了NBA夏季联赛。在5场比赛中,林书豪表现异常出色,场均贡献为 9.8分,3.2个篮板,1.8次助攻和1.2次抢断,投篮命中率为54.4%,66.7%的三分球命中率更是惊人。为此,湖人和小牛都曾试图签下林书豪,但勇士用更丰厚的报价胜出。第一年的薪金可能接近50万美元,其中一半有保障。

  林书豪,祖籍浙江省嘉兴市平湖市,父母都是中国台湾人,早前移民去了美国,林书豪在加州生长,身高1.91米,体重90公斤,目前是哈佛大学大四球员,主修经济,同时也是球队的队长,司职组织后卫。李风

  球痴父亲带他进入篮球世界

  哈佛大学上一次出NBA球员,还要追溯到半个多世纪以前的1954年,而林书豪与勇士的签约,也就意味着他破除了哈佛校史上50年的空白……

  林书豪虽然出生在美国,但他对故乡有着很深的感情。林书豪的家境不错,他和他的家人每年暑假都会回老家平湖,捐款并向当地的学生传授球技。在黑人当道的美国篮球圈里,黄皮肤的华裔球员生存空间非常狭隘,但就是在这样的排挤和艰难中,林书豪用自己的球技征服了队友和对手。对于NCAA联盟的球员来说,他们对哈佛大学篮球队的全部了解就是林书豪。宾夕法尼亚大学的后卫罗森说:“JeremyLin(林书豪),干掉他你就干掉了哈佛整支球队。”

  林书豪的父亲林杰明 ,1977年就移民到了美国,他来美国的目的很简单:攻读博士学位、看NBA。林书豪曾笑着说,“我老爸,是彻头彻尾的篮球痴。”三个儿子从小,林杰明就带着他们(林书豪是老二)每周进行三次篮球特训,所有的训练技巧全部是林杰明从NBA的转播中学来的,甚至包括让三个幼小的孩子学习贾巴尔的招牌“天钩”动作。在三个孩子当中,林书豪最为特别。他继承了父亲的激情,在场上拥有聪明的头脑和出众的指挥才能。“林杰明在接受采访时说,“我只是单纯地爱看他打球。此刻,我以他为荣,我不止一次对他说,我年轻时的梦,已经成真了。”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