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万事俱备只差签约 陈露恩师归来再执国家队教鞭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7月23日20:42

  华奥星空北京7月23日电 (记者 康少寒)国家女子单人滑换帅在即,移居美国多年的陈露恩师李明珠将回国再执国家队教鞭。“目前中心已经和李明珠教练就执教细节达成一致,下个月双方将正式签约。”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任洪国对华奥记者说。

  两夺冬奥会女子单人滑铜牌,并在1995年夺得世锦赛金牌的“冰上蝴蝶”陈露,创造过中国乃至亚洲花滑史上多个奇迹,她也是李明珠执教生涯中最得意的作品。随着李明珠教练移民美国、陈露退役,中国女子单人滑也逐渐陷入低谷,别说在世界大赛中摘金夺银,跻身前八都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为了加强中国女单后备人才梯队建设,改变长期落后局面,2009年冬运中心专门选派三位小将李子君、耿冰娃、张可欣远赴美国,接受李明珠教练的指点。此时的李明珠继陈露之后,又培育出了世青赛女单冠军、华裔少女张圆圆。经过李教练的悉心指导,三位中国小将进步显著。

  温哥华冬奥会之后,冬运中心开始与李明珠就回国执教一事“亲密”接触,“请李教练回国出任女单主教练,并非受短道速滑项目聘请李琰并大获成功的启发,而主要考虑到李教练以前就是国家队教练,培养过陈露,对中国运动员的情况比较了解,加上这几年她在国外执教,积累了很多先进的国外执教理念。”任洪国说。

  据介绍,从双方第一次接触,李明珠教练就表达了愿为中国花滑再尽一份力的愿望,“李教练今年5月份就回国了,目前双方已就执教细节达成一致,下个月将正式签约。”虽然没有正式签约,李明珠目前已经在首体开始了她的执教工作。“来自全国各地的女单选手已于昨天在首体集中,李教练目前的工作是挑选7-8名年轻选手进入国家队。”

  据悉,李明珠与冬运中心的合约为期四年,到2014年索契冬奥会后结束。(完)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