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孙海平:刘翔为奥运苦练三伏 伦敦目标从未改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英
2010年07月23日22:54
[点击看组图]
刘翔
刘翔与新疆群众打乒乓球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英 7月23日 上海报道)北京时间23日,一条关于“孙海平曝刘翔恢复不佳伦敦无望”的爆炸性消息在网络上迅速传开。这让当晚刚刚从新疆返回上海的刘翔师徒在得知之后非常震惊,孙海平教练连夜给搜狐体育打来电话澄清,并非常坚定地告知,“对于伦敦奥运会我们依然充满信心,我们现在天天暴晒苦练就为了那一天。”>>您怎么看此事?

  这几天关于刘翔的新闻颇多。几天前,刘翔宣布放弃田径世界杯就引起了轩然大波。今天新闻里,刘翔还以奥运冠军的身份在新疆出席慰问活动。可是,随后就有报道称“刘翔恢复不佳伦敦奥运无望”。刘翔团队在第一时间看到这条报道之后,淡淡地表示“谣言止于智者”。

  不过,晚间教练孙海平在得知此事之后给搜狐体育打来电话。在电话里,孙海平教练的语气听上去很诧异也很无奈。他说他从未说过那番话,更没有过对刘翔放弃的念头,刘翔本人也没有过这种想法。“现在已经进入到三伏天,天气非常炎热,我们天天在大太阳底下暴晒为了什么?!如果刘翔奥运会没希望了,那我们还这么拼命苦练干什么?!所以,这种新闻基本上可以不攻自破。”孙海平教练表示,“另外,前两天央视也来采访了,电视里都演了,大家也看到了刘翔现在是怎么一个状态。他练得很辛苦,但是他一直很努力地去练好,根本目标就是为了伦敦奥运会。”

  至于刘翔之所以要放弃世界杯,孙海平教练表示原因其实很简单。“我们现在就一个策略:稳扎稳打。为了伦敦奥运会,我们必须稳步推进,而不是贸贸然去参加某个比赛。如果你要刘翔现在去比,也可以,但现在去参加比赛的话我们会很担心,因为一旦比起来刘翔肯定会玩命,他就是这种性格的人,那万一到时出了问题怎么办?岂不是前功尽弃了?所以说,我们宁可保守一些,让他把伤彻底养好。我们不会为了某一场比赛去冒风险,这也是医生们给我们的建议,叫我们放弃世界杯。所以最后我们大家商量决定不去参加了。”孙海平教练解释道。

  关于刘翔的伤病情况,是否真如某些报道中称的“脚伤恢复不佳”。对此,孙海平透露这是媒体理解上的误区。“刘翔的脚伤其实一直在好转,而且伤脚的力量也在提高。只是专项训练减少了一些,因为有时刘翔的脚在练完专项训练之后还会有反应,但这也是在正常范围内的反应,经过一段时间的休息就可以恢复。”孙海平表示。

  所以最近这段时间以来,在专项练习上孙海平加以了控制,防止刘翔的脚伤再度出现反复。“现在不加大训练强度,是因为担心一旦强度拉上去之后,刘翔的脚会有强烈反应,对伤势反而不利,所以练得比较保守。”孙海平表示,“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我们没信心了。我们还是有信心的,只要把刘翔的脚伤养好了,专项训练上去了,我们对伦敦奥运会还是充满希望的。我们一直有这个信心,为了这个奋斗目标这么多艰难的日子都熬过来了,这个时候我们更不会就这么轻易放弃的。”(来源: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只要苦练,刘翔还是有希望!
说刘翔伦敦无望是歪曲原意!
不管怎样,都为刘翔祝福吧!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