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跳水冠军赛10米台摘金 陈若琳:不要再问我体重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7月24日04:06

  “别问我与体重有关的问题。”跳台一姐陈若琳酷酷地说。前天,在好视力赞助的全国跳水冠军赛中,奥运冠军陈若琳以将近30分的优势夺得女子10米台冠军。而这是陈若琳经历了近一年的低谷之后的重新回归,就在一个多月前的常州世界杯上,陈若琳还曾被14岁的小将胡亚丹击败,昨天出现失误的胡亚丹仅仅名列第5名,陈若琳向小师妹们诠释了什么叫“稳定”。

  两次受挫重又来

  陈若琳获得过2008年世界杯、北京奥运会十米台冠军,去年七月的罗马世锦赛,本来是她再夺金牌、从而实现十米台“大满贯”的极好机会。谁料决赛时因为107B、207C两个动作出现失误,陈若琳输给了墨西哥的埃斯皮萨诺,遭到了2008年以来的第一次重创。

  无独有偶。今年6月初的常州世界杯十米台决赛中,她一路落后,最终不敌14岁的胡亚丹,又一次屈居亚军。

  连续两次在世界大赛中遭遇滑铁卢,汕头全国冠军赛之前,不能不让人对陈若琳感到担心。

  这次冠军赛女子十米台比赛从一开始就争得非常激烈,半决赛,2007年墨尔本世锦赛冠军、来自天津的王鑫和另一名天津姑娘、去年世锦赛季军康丽就双双被淘汰出局。所幸陈若琳未受世界杯失利的影响,半决赛的积分就排在第一位。

  常州世界杯时输给胡亚丹,陈若琳也算基本发挥了水平,当时她累计获得6个10分,第二轮的407C还拿到了满分96分,并战胜了埃斯皮萨诺。问题是胡亚丹超水平发挥,不仅累计获11个10分,前两个动作107B、407C还连得满分,一下拉开了与对手的距离。

  吸取世界杯失利的教训,此番在汕头陈若琳成功地抓住了开局,第一个动作107B的满分为90分,她得了85.50分;第二个动作407C的满分为96分,她得到91.20分。前两轮结束,陈若琳已经超出第二名9分多。胡亚丹等毕竟年轻,处在落后时因为急于改变局面,难免失误增加,与陈若琳的差距也逐渐拉大。

  陈若琳最终以448.35分夺冠,超出第二名、来自湖北的朱佳明多达28.80分。世界杯新科冠军胡亚丹只排名第五。

  控制体重很辛苦

  胡亚丹曾这样评价师姐陈若琳:“她练得很辛苦,比我练得多,也比我努力。”的确,17岁的陈若琳出了名的勤奋,江苏跳水队领队顾金凤透露:“陈若琳总是国家队里练得最多的一个。如今她练得更辛苦了,为了给以后转练跳板做准备,如今她还兼顾跳板的训练,最终何时转项,还要看她自己的状态。”

  陈若琳现在掌管着跳水队女将们控制体重的大事,对于女选手来说,胖上两三斤可能有些动作就翻不过去了,可她们毕竟都是小女孩,贪嘴很难免,身体发育更是逃不过,意志力超强的陈若琳就负责监督姐妹们一起控制体重。

  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告诉记者:“陈若琳的状态很正常,北京奥运会后她处于发育高峰期,为了让自己保持好一点的身体状况,陈若琳练得很辛苦。”北京奥运会后,陈若琳的体重从40公斤增加到45公斤,去年全运会前她在两周内瘦到了44公斤,今年的陈若琳又消瘦了不少,不过她不愿透露自己现在究竟有多重。

  实习生 林婧 张梦怡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