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南京有有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中国足协下最后通牒 南京有有或被取消注册资格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7月24日07:45

  0∶10,一个创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纪录的比分,背后隐藏的是南京有有球员类似“跳楼讨薪”的决绝。

  波澜继续!先是有消息称有有俱乐部投资方斯威特集团宣布退出,随后又有消息称斯威特集团否认退出,并承诺将于5至10内支付欠款。同时,中国足协下达了最后通牒:如果25日的比赛不能以不低于18人的阵容出战沈阳东进,将取消有有的注册资格。当然,中国足协还留有余地:有可能动用100万联赛保证金,让有有打完这个赛季再说。

  即便如此,有有球员的讨薪态度依然坚决:要么俱乐部结清欠款,要么南京市足协托管俱乐部,重新寻找赞助商。

  [余波]

  有有投资方否认退出?

  遭遇球员以0∶10输球的另类方式集体讨薪,南京有有俱乐部投资方斯威特集团成为焦点。

  昨日,先有消息称斯威特集团于22日晚正式向南京市足协宣布退出中国足坛。据南京同行透露,斯威特言退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在此次欠薪风波发生前,有有球员确实手握有斯威特老总授权的欠条,而且斯威特集团虽然一共欠球队教练、球员工资奖金达800万元,但据传斯威特已经将工资到账准备发放了,以完成“6月30日结清工资”的承诺。但不知何故,这笔资金却被冻结。

  随后,又有消息称,斯威特高层出面否认退出传闻,并承诺将于5至10天内支付欠款。

  中国足协下达最后通牒

  有有的欠薪现状,中国足协早已有所耳闻,在0∶10事件后,中国足协掌门人韦迪称:“我们从几个月前就已经开始调查南京有有了,他们的资金链条确实出现了很大的问题,当然,管理部门也有漏洞,这都是不能推卸责任的。”

  为了稳定联赛,中国足协的初步意见是只要有有俱乐部找到下家,可以继续打联赛。不过足协同时表示,如果该俱乐部无法在周日的比赛凑足18人参赛名单,将被取消参赛资格。对此,南京市足协秘书长牛勇称:“中国足协确实给我们打来电话,如果到时我们不能以不低于18名球员的正常阵容出战,有有的注册资格将被取消。我们目前正在做工作,希望周日的比赛能够正常进行。”

  生存转机

  动用100万保证金,打完本赛季再说

  南京有有被取消注册资格,这是包括中国足协在内的多方都不愿意看到的局面。

  有没有转机?据称,中国足协可能会动用100万联赛保证金,先解决有有球员和教练的一部分欠薪,等到本赛季联赛结束后再寻求解决问题的根本办法。目前,中国足协和南京市体育局、南京市足协正就此磋商。一位南京市足协官员表示:“足协这是希望(有有球队)好好地将本赛季(中甲联赛)打完。”

  鉴于有有队员的讨薪行为有些过激,中国足协还同时责成南京市体育局和有有俱乐部与队员进行协商,避免今后再次发生类似事件。同时,中国足协责成南京市足协,“如果有有俱乐部在接下来的联赛中找不到合适的企业与之合作,那么下赛季将可能取消注册资格”。显然,斯威特退出后,如果有有俱乐部无法找到下家,最终结局仍难逃一死。

  球员态度

  要么结清欠款,要么由南京市足协托管

  对于周日的比赛,刘栩楠、李喆和崔光浩等有有老球员表示:“训练我们依然保持,但周日恢复比赛的前提是,要么结清欠款,要么由南京市足协托管俱乐部。”

  谈及此次讨薪风波,崔光浩表示:“我们当然希望能够拿到自己的血汗钱,毕竟我们也要生活。但现在看来,本周拿到钱的可能性很小了。”崔光浩说:“他们(南京有有俱乐部)承诺了一次又一次,我们根本就不敢相信(他们)了……”

  有有球员希望在讨薪无果的情况下,能够效仿今年初的广州队,由市足协托管俱乐部,重新寻找赞助商。“我们希望南京市体育局、南京市足协的领导能够出面,暂时对俱乐部进行托管,寻找一个真心搞足球的企业出来。”崔光浩说。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