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2010乒超男团

乒超男团第十轮:川沪盼翻身仗 八一将战领头羊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2010年07月24日09:0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2010年乒超联赛将进入到循环赛后半程的争夺。在第10轮比赛中,几乎没有强强对话的对阵,排名垫底的四川队和倒数第二的上海队,将分别迎战榜眼山东鲁能、第5位的锦州银行,前9轮胜场极少的川沪两军很渴望博得一场胜利来翻身。排名刚好第四的八一本轮将迎战领头羊浙商银行,他们够不够前四的实力,需要在本轮拿出成绩和气势来做一个证明。

  浙商VS八一 温州市体育中心 15:35

  这场比赛从过手的层面看,主要的焦点是王皓能否爆发。两队之前的那次交锋,浙商银行3-1取胜,其中王皓被马龙、郝帅双杀,很是郁闷。八一队的17岁小将闫安最近接连战胜了崔庆磊、王建军、雷振华,其自信心大涨。本轮比赛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他至少有一盘单打将遇马龙或者郝帅,年轻小将能否冲击国乒主力,值得我们期待。

  八一队目前5胜3负刚好排名第四位,因为他们只比第五位的锦州队高1分,要确保自己前四的位置,还需多努力。双方第一回合的交锋中,八一队赢得的惟一一分,就是闫安/柳洋在双打比赛中获得的,这也是浙商到目前位置双打丢的惟一的一分。八一队的双打组合将面对浙商双打7连胜的郝帅/吴尚垠,任务同样十分艰巨。

  鲁能VS四川 成都成飞体育馆 15:30

  四川队经过一两周的调整,实力应该有所上升。水谷隼的全勤参赛,以及邱贻可状态的逐渐回升,将是该队谋求新赛季第二胜的最关键因素。

  前半段,由于外援水谷隼要参加日本公开赛以及他在日本国内大学的考试,缺席了多轮乒超联赛,其中第二轮四川队就在水谷隼缺席的情况下客场0-3不敌山东鲁能。此番主场作战,四川队肯定想好好打一场漂亮的反击战。2008年的乒超联赛中,当时效力于浙商银行的水谷隼两次战胜球拍有问题的张继科。这一年半多的时间,尽管水谷隼的球技涨了不少,但张继科的进步更为明显。两人的再次碰撞,火花一定不少。

  四川队目前只有1场胜利,按照今年乒超的格局看,循环赛至少要有4-6场胜利,才能从心理上与大部队不会产生掉队的感觉。山东队虽然目前排名第二,但四川队还是会抓住为数不多的一些机会,争取创造冷门。

  上海VS锦州 上海崇明县体育馆 15:30

  王励勤所在的上海队迄今只取得过两场胜利,其中的一场就是第二轮3-1击败锦州银行,当时王励勤接连击败徐辉、雷振华,打出了该队今年联赛最漂亮的一仗。本轮上海队坐镇主场,自然很希望在在对手身上找到赢球的感觉。

  锦州队前两轮接连输给廊坊、八一,大大影响了该队的士气。目前排名第5位的他们,只要打好了循环赛后半程的比赛,冲进前四的希望还是很大的,毕竟目前八一队只比他们多1分。面对实力不是很强的上海队,锦州队上下肯定有不少想法。当然本场比赛的关键问题是,王励勤能否再次成为徐辉、雷振华等人的苦手。

  宁波VS廊坊 海南屯昌市体育馆 19:30

  两队目前都是3胜5负,本场最有看点的比赛将是马琳与许昕的对话。宁波队虽然现在战绩不是很突出,但马琳的单打战绩依然高居前三,他前半程出场15次11胜4负。而许昕目前的战绩仅为9胜6负。在与同龄同辈分的张继科的比拼中许昕已经明显落了下风,对阵国乒的老主力马琳,许昕可以说输不起。

  尽管两队分别排名6、7位,但宁波队冲上来的希望明显要大一些,廊坊队要想最终摆脱后四名的状况,还需要做许多坚苦的努力,打一些非常艰难的比赛。而本场比赛对阵宁波队,对许昕和他率领的廊坊队来说应该是个拿分的好机会。对廊坊队来说只要打掉马琳单打的拿分势头,赢宁波队希望就将大增。(搜狐体育 红星耀)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