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林书豪|林书豪直播|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姚明直播 > 火箭-林书豪新闻 > 2010姚基金慈善动态

慈善赛姚明观战纳什引领全场 美国群星胜中国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2010年07月24日21:13
姚明纳什慈善赛组图

技术统计网友评论直播实录

  北京时间7月24日晚,2010姚基金慈善之旅--北京义赛在国家体育馆开始角逐。经过四节较量,美国明星队以101-95战胜中国国家男篮。根据安排,2010姚基金慈善之旅--中华台北义赛将于7月28日在台北小巨蛋体育场进行。

  四节的具体比分为17-23、25-27、15-27和38-24(中国队在前)。中国队这边,于澍龙得到全队最高的15分并抢下5个篮板和5次助攻,易立有14分入帐,孙悦得到13分(其中代表中国队得到6分),周鹏砍下12分,郭艾伦和张兆旭各自贡献11分和5次助攻,李晓旭拿下9分和5个篮板;美国明星队这边,詹宁斯得到全队最高的23分并抢下5个篮板和5次助攻,阿米尔-约翰逊有21分、10个篮板和4次封盖入帐,巴丁格贡献19分和8个篮板,萨莫斯得到10分,布鲁克斯拿下8分,纳什砍下4分和5次助攻。

  07年姚明与纳什在华携手举办姚纳慈善赛,第一次把篮球慈善义赛的创新方式带入中国。08年,以姚明个人名义发起的姚基金正式成立。而今年的慈善义赛由姚基金发起,参赛的双方分别是中国国家男篮以及美国明星队。美国明星队有纳什、拜仁-戴维斯、布鲁克斯和詹宁斯等NBA球星;而中国队则有大郅和易建联等。姚明正处于伤势恢复期无法披挂上阵,不过他仍是全场的焦点;赛前姚明身着一件白色短袖T恤衫走到球场中央致词!

  首节一开始纳什2送助攻,美国明星队开局8-0领先。终于在首节结束前7分04秒丁锦辉右侧底线附近命中此役首个三分球,很快塔比特接应约翰逊的妙传空接爆扣得分。中国队来了个5上5下,于澍龙分球失误,巴丁格断球后完成精彩的一条龙上篮得分。随着巴丁格三分命中,美国明星队以19-7领先。首节结束前2分02秒,郭艾伦漂亮的上篮得分完成个人在国家队首分!在郭艾伦的带领下,中国队打出一波10-2的攻击波缩小分差。首节结束,中国队以17-23落后美国明星队。

  次节一开始,郭艾伦的突分助张兆旭爆扣得分,但很快詹宁斯一条龙扣篮还以颜色。郭艾伦精彩的单手上篮得分,中国队将比分追成29平。孙悦出手三分命中,中国队此役首次取得领先;紧接着纳什一个误打误撞的传球竟弹筐入网,场边姚明也笑了。在两队战成37平时,王仕鹏站出来命中三分。巴丁格完成2+1进攻,他率领美国明星队还以一波11-0的攻击波反超比分。次节结束前,纳什将球高高抛起,约翰逊空接爆扣得分。上半场结束,中国队以42-50落后美国明星队。

  下半场纳什和布鲁克斯披上中国队战袍。第三节首次进攻,这两人联手助周鹏命中三分球,中国队很快以50-54缩小分差。不过整体实力更强的美国明星队随即将优势扩大至9分,周鹏在防守端送给詹宁斯一记大帽,而紧接着约翰逊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漂亮的大风车灌蓝。美国明星队连续得分领先16分,孙悦和王仕鹏披上美国明星队战袍成中国队对手!第三节结束前,詹宁斯断球后轻巧的上篮得分。该节结束,中国队以57-77落后美国明星队多达20分!

  末节开始后,詹宁斯精彩的胯下分球,约翰逊接球后单臂爆扣引爆全场!大比分落后的中国队卸下了包袱,在郭艾伦的组织下于澍龙命中三分球,郭艾伦自己也频频在内外线得分。美国明星队的领先优势只剩下10分,易立横向突破过程中跳投命中,紧接着郭艾伦断球后自己强突得分。比赛最后10秒,美国明星队放弃了进攻。最终,美国明星队以101-95战胜中国队。

  中国队首发阵容:丁锦辉、孙悦、苏伟、金立鹏、王仕鹏

  美国明星队首发阵容:拜仁-戴维斯、塔比特、阿米尔-约翰逊、巴丁格、纳什

  (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