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4轮 > 长春亚泰VS重庆力帆

换帅如换刀重庆赢救赎战 副班长想保级为时不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紫轩
2010年07月24日22:00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讯 换帅如换刀,五连败的重庆力帆终于赢得一场关键胜利。能够在长春客场全身而退,重庆依靠的是球员们的拼搏、合理的技战术、良好的心态及必胜的信念。已无退路的重庆显然比主队更具备求胜的斗志,于是哀兵战胜骄兵便成为必然。

  五连败逼近队史连败纪录、李树斌遭球员逼宫下课,如今的重庆队可谓一团乱麻。若说这样一支混乱无序的球队能够在长春带走三分,恐怕重庆队自己都不信。然而就是在魏新上任之后,重庆队的场上面貌焕然一新,再也不是那个任人宰割的鱼腩部队。整场比赛里除了在控球上稍处下风外,无论是场上创造的机会,还是把握机会的能力上来看,重庆队都要比长春更为出色。

  尽管率先打破场上僵局的是主场作战的长春亚泰,但重庆力帆队在场上的攻势上更加具有威胁,确是个不争的事实。黄希扬和吴庆的打门分别砸中了立柱和横梁,等于给长春亚泰预警,重庆力帆并不是来这里走一个过场的,而是要在长春取得积分甚至赢球。所以我们可以看到,重庆力帆来到长春之后不但没有摆上铁桶阵,而是毫不保守的跟主队展开对攻。

  当然想要走出低谷获得胜利,仅仅有必胜的信念也是不够的,还需要审时度势的合理技战术。新外援的登场,令长春亚泰的防守不再是铁板一块。这种情况下与其死守铁桶博一分,远不如趁着长春后场磨合不够,积极压上给对手后防造成威胁更为实际。重庆力帆队也正是这样做的,趁着长春亚泰组成新防线的机会,明显增加了自方的攻势。这场比赛重庆力帆队攻入的第二粒入球,便是缘自重庆力帆前场的传切倒出空当,这时原本应该在中路防守的李世仁被拉出。吴鹏在无人防守的情形下,得以用吊射戏耍安琦,将场上的比分逆转。

  魏新在自己执教重庆的首秀里,取得了圆满的结果。相比于过份谨慎的李树斌,魏新在业务能力上也许不及对方,但他却给重庆力帆带来了激情和活力。胜利的事实也证明了,重庆力帆队可以同任何对手掰手腕。只要勇于攻出来,那么球队便有赢球的可能。话说回来,在如今的乱世中超里,谁又比谁强多少?

  重庆的复苏,也将令中超的保级大战愈发刺激。尽管同去年一样,都是在副班长的位置开始冲刺。但去年重庆力帆半程过后便半截入土,下半赛程虽疯狂抢分,却因为之前落后太多而回天乏术。若非中国足坛扫赌风暴,那么重庆力帆本赛季本应出现在中甲联赛。今年的重庆力帆始终咬住保级对手,即便是遭遇五连败的情况下,也没有被保级对手们彻底甩开。重庆赢得救赎之战,不但令自己重新鼓起保级的勇气,也将令中超联赛变得更加紧张刺激扣人心弦。(搜狐体育 紫轩)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