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布兰科首秀封杀世界杯罢训者 1号门将诚意道歉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7月25日03:00

  本报讯 南非世界杯上,法国队球员为了抵制法国足协开除阿内尔卡的决定,选择集体罢训。为了惩罚这些球员,法国队新任主教练布兰科在当地时间23日宣布,在8月11日与挪威队的友谊赛中,他不会使用参加罢训的所有世界杯球员。这也是布兰科执教法国队的首秀。

  法国足协第一时间发表声明支持布兰科的决定,刚刚当选为法国足协临时主席的杜绍索伊表示,“足协给予布兰科充分行使主教练决策的权利,现在法国队中很多决定都出自布兰科之手,我们相信他有纵观全局的能力。”

  当天下午,在足协开完会的布兰科一走出足协大门,就被媒体团团围住,但是他没有接受采访。尽管布兰科没有给出自己封杀罢训球员的理由,但在此前他已经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我对法国队在世界杯中的表现感到失望,某些球员的极端行为令我愤怒,我不能当做什么事情都没发生。”

  据法国《队报》报道,布兰科几天前就已经做出了这个决定。该报表示,布兰科希望以此重新树立法国队的精神,确立自己在球队的权威。

  当地时间8月5日上午11时30分,布兰科在法国队的第一份集训名单就将出炉。至于哪些人会进国家队,杜绍索伊表示:“现在所有选择权都在布兰科手上,征召哪些球员由他自己决定。”(邓铎)

  ■ 后悔

  一号门将为罢训道歉

  本报讯 就在布兰科做出封杀参加世界杯球员的决定之前,在世界杯上担任一号门将的洛里斯接受了法国《队报》的采访。里昂门将直言球队的行动非常愚蠢,并希望通过全队的努力挽回声誉。不过几个小时之后,他就听到了布兰科的决定。

  小组赛出局后,法国队惨淡回国,但并没有人公开谈论罢训事件。最近,这件事重新被人提起,因此洛里斯决定站出来说点什么。“那次罢训是我们大家做出的决定,只有在那件事上,我们才表现得像一个团队。那个时候,我们觉得被孤立了,没有人支持我们,所以我们希望用这种方式传达我们的态度。”洛里斯告诉《队报》,“我们走得太远了,这是一个非常愚蠢的决定,一个巨大的错误。”

  洛里斯认为,这个时候再说什么也于事无补,惟有尽力修复法国队的形象,“我们都希望改善法国队的形象,为此,我们必须倾尽全力,尽一切可能。这对我们很重要。”洛里斯最后表示,球队需要重回轨道,“我们要对得起国家队的球衣,对得起球队,对得起我们国家。”

  需要指出的是,尽管参加南非世界杯的球员无缘与挪威的友谊赛,但布兰科还是会给其中一些人机会。像洛里斯这样的新生代球员,就不用担心自己的国家队前途。(萧遥)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