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杜克大学巡礼:四夺NCAA冠军 巴蒂尔是母校骄傲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7月25日11:09

   K教练在2010年率队时隔9年重夺NCAA冠军。

  凭借大学时期的出色表现,费里在1989年以榜眼身份进入NBA。

  莱特纳是1991年杜克夺冠时的功臣,1992年他作为唯一一名大学球员加盟“梦一”并以探花身份进入NBA。

  大学时期的巴蒂尔经常展现出霸气十足的一面。

  2001年巴蒂尔帮助杜克大学如愿获得NCAA冠军。

  巴蒂尔大学时几乎包揽了所有奖项,这是他手捧约翰·伍登奖杯。

  杜克大学曾在ESPN评选的美国十大篮球名校中力压“飞人”乔丹曾经所在的北卡,当之无愧地成为篮球第一名校。来自杜克大学的篮球队——蓝魔队甚至被赞誉为“全世界最好的篮球队”。

  历史上杜克大学的蓝魔队曾15 次闯入NCAA的四强赛。2010年杜克更是在决赛中以61比59力挫黑马巴特勒大学,时隔9年之后再次捧起NCAA冠军奖杯。

  杜克大学篮球历史上人才辈出,从乔丹接班人格兰特·希尔,到现在火箭队的防守悍将巴蒂尔,和姚明2002年一同进入NBA的探花秀麦克·邓利维,全明星大前锋布泽尔,以及1999年NBA的状元埃尔顿·布兰德等人都是杜克大学培养出的优秀篮球人才。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杜克大学培养出了很多篮球人才(为NBA输送71名球员),但这里至今却没有走出过任何一位名人堂球员。这一切与杜克大学的人才选拔与培养模式有着直接的关系。杜克大学在选择球员的时候会特别注重学业和整体素质,大学生们进入校队的第一堂课就是如何融入一支团队。在杜克大学出产的NBA球员心目中,团队的利益总是高于一切,他们或许功能单一、从来不幻想个人英雄主义,但这一类球员往往都能在竞争比NCAA更激烈的NBA中占据一席之地。

  火箭球员肖恩·巴蒂尔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巴蒂尔在2001年率领杜克大学获得NCAA总冠军。从1999年开始,巴蒂尔曾连续三年成为NCAA全美最佳防守球员,并且他还荣膺过NCAA年度最佳球员、奈·史密斯奖和约翰·伍登奖等殊荣。四年的NCAA生涯中巴蒂尔几乎囊括了所有大学篮球最重要的奖项。

  四年大学生涯结束时,巴蒂尔总共为蓝魔队贡献了1984分,这在杜克大学历史得分榜上排名第八,而他226次的抢断以及254次的封盖则分别排在杜克大学历史上的第一和第二的位置。巴蒂尔还凭借非常全面的表现成为NCAA历史上第四位在大学期间取得1500分、500个篮板、200次助攻、200次抢断和200次封盖的全能战士。

  提到杜克大学就不能不提已经为其工作30个年头的K教练,他曾12次当选年度最佳教练,11次率领杜克大学杀入NCAA四强,4次率队赢得NCAA冠军。在K教练执教的近12年里,杜克有9次都是美联社评选的NCAA锦标赛头号种子。

  K教练不但率领杜克大学在NCAA中获得了骄人战绩,他同时也有着丰富的国际大赛的执教经历。1984年和1992年奥运会,他都作为助理教练帮助美国队夺冠。2008年北京奥运会,K教练更是以主帅身份帮助“梦八队”完成“救赎之旅”,如愿获得金牌。

  布兰德1999年成为杜克历史上第二位NBA状元秀。

  帕克的老公谢尔顿·威廉姆斯上大学时是明星球员,他的球衣在杜克退役。

  布泽尔选秀时不甚理想,但经过几年征战他已成为一名全明星。

  关于杜克大学

  NCAA冠军次数: 4

  NCAA四强战次数: 15

  NCAA赛区冠军次数: 22

  球衣颜色: 篮/白

  杜克大学知名NBA球员一览

  姓名 选秀顺位

  肖恩·巴蒂尔 2001年首轮第6顺位

  卡洛斯·布泽尔 2002年总第34顺位

  埃尔顿·布兰德 1999年首轮第1顺位

  卢尔·邓 2004年首轮第7顺位

  克里斯·杜洪 2004年总第38顺位

  麦克·邓利维 2002年首轮第3顺位

  丹尼·费里 1989年首轮第2顺位

  格兰特·希尔 1994年首轮第3顺位

  克里斯蒂安·莱特纳 1992年首轮第3顺位

  科里·马盖蒂 1999年首轮第13顺位

  J·J·里迪克 2006年首轮第11顺位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