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高尔夫 > 高论

深圳商报:英雄莫问出身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7月25日11:28

  直至高尔夫重返奥运会,有人还是喜欢咬定,高尔夫就是“贵族运动”。然而至少在过去的一周,从高尔夫的故乡圣安德鲁斯到拥有中国最多球洞(279洞)的山东南山国际高尔夫球会,事实都在证明穷小子也能玩转高尔夫。

  一位南非农民的儿子乌修仁带着为了摆脱贫困背球包的黑人球童扎克-拉瑟格征战最古老的大满贯赛——英国公开赛。乌修仁的前景就像他的腰包一样不起眼,夺冠赔率只有1赔250。另一边,因为性丑闻损失2200万美元赞助费的老虎伍兹继续成为世界上收入最高的运动员,当然也是头号夺冠热门。

  比赛打着打着,圣安德鲁斯老球场的天气在阳光明媚与大风暴虐之间来回切换,伍兹却越来越少地出现在电视直播的镜头中。唯一不变的是,乌修仁那副酷似“怪物史莱克”的冠军相一路清晰,四轮比赛过后(7月15-18日),他以7杆的绝对优势捧起了葡萄酒壶。

  拿到平生以来最多的奖金——85万英镑,记者们都好奇这位“暴发户”会买什么跑车或者房子,可得到的答案却是一辆拖拉机。乌修仁不是想要开着拖拉机搞巡游,而是抱着女儿一起享受农场作业的乐趣。原来,当一位农场男人也是乌修仁的梦想。

  不要以为农民与大满贯冠军之间有什么必然的联系,只是一贫如洗的人同样可以拿下高尔夫赛的冠军。这个月,一群国内业余好手云集南山球会展开四场亚运会的选拔赛,超过一半的阵容来源于“海归派”。结果,还不需要打最后一场选拔赛,一名来自江西的“困难户”黄文义在连赢两场选拔赛之后,已经确保进入亚运会的集训队。

  黄文义在上小学之前还没有用过电灯,却在上学的时候干起了很多小孩都没有接触过的清理便池、当搬运工。当未满22周岁的伍兹手握大满贯胜利时,那个年龄的黄文义才刚刚拿起高尔夫球杆。

  打高尔夫的人都明白,当你站在小白球的旁边准备击球时,小白球从哪里来已经不重要了,问题是你的下一杆会将小白球打到哪里去。

  (作者系《高球文摘》记者,长期报道和研究高尔夫运动)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