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 2010环法自行车赛 > 2010环法新闻

竞争激烈零兴奋剂 赛事总监为2010环法打最高分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25日17:27

  新华网巴黎7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学梅)仿佛四年一度的奥运会,环法自行车赛主办方每届赛事都会在接近尾声时进行一番点评。今年,环法赛事总监普吕多姆打出了罕见的高分,他24日表示,这是自己经历的最出色的一届环法。

  2010年环法自行车赛24日进行了倒数第二赛段的比赛后,普吕多姆说:“这是我2004年随让-马里·勒布朗(原环法赛事总监)工作以来经历的最出色的一届环法,也是最激动人心的一届!整个过程十分顺利,没有发生大的事故,无论从哪个方面来看都令人满意。”

  在他看来,激烈的竞争、东道主的出色表现以及零兴奋剂的检测结果造就了一届完美的环法。他说:“在比赛进行的过程中,黄色领骑衫不断易主,人们总能收获意外的惊喜。为了确立领先的地位,孔塔多付出了巨大的努力。这是一个美丽的结局,选手们各凭本事,无须进行互相吹捧。”

  普吕多姆还对东道主车手的出色表现表示了祝贺。法国选手抓住机会,共获得6个赛段的冠军。

  此外,兴奋剂检测也是一个不可不提的话题,在经历了前几年的禁药丑闻后,本届环法至今尚未查出有人服药。“我很高兴比赛在平静中进行,当然,我们不能因此就天真地认为这个世界完美无瑕,但我希望人们至少能对自行车这项运动的看法有所改观,”普吕多姆说。

  他也没有忘记评点“七冠王”阿姆斯特朗的最后一届环法。“我很难想像他竟然会在莫尔济讷-阿沃利亚兹(第八赛段)被落下15分钟之多,但他并没有放弃,而是在接下来的比利牛斯山脉中发起了一轮荣誉之战,他甚至在图尔马莱山口处获得了绝对的领先。这说明了一件事情,那就是他热爱环法,即使与第一名相差了40分钟,他也坚持要将比赛进行到底”。

(责任编辑:钱塘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