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4轮 > 深圳红钻VS大连实德

高歌奇难解深足尴尬纪录 落寞大连续演深圳苦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雨乔
2010年07月25日18:43

    搜狐体育讯 对于深圳足球而言,大连实德实属是深足的苦主;纵观中超联赛的历史进程可知,在如今的中超诸队当中,大连实德是深足唯一一支未曾战胜过的球队。本赛季深足请来高歌奇统领球队,除了渴望高歌奇率队取得好成绩以外,同时也寄望于高歌奇能够破解不胜大连的尴尬纪录;但两队本赛季第一次交锋,高歌奇却未能破解深足的尴尬纪录。

  此役之前,深圳队对阵大连队的中超交锋纪录为5平7负;未曾一胜的尴尬纪录无疑令深圳队缺乏底气。在本场比赛当中,高歌奇的球队虽然在进攻端创造出一些破门机会,但却始终难以将皮球送入大连队的球门之中。两队在激战90分钟后以0-0的比分互交白卷;至此,深足对阵大连的中超总战绩变更为6平7负;深足的尴尬纪录延续着。

  自进入中超联赛以来,大连足球的实力、地位已然不可与甲A时代同日而语;即便如此,深足也依旧未能在日渐落寞的大连队身上占到丝毫便宜。中超元年的联赛冠军是深圳队,当时的深圳队可谓是深足历史上最为辉煌的一个阶段;不过当时的深圳队依旧未能击败大连;而深足的这项尴尬纪录也就此开始。随着中超的逐步发展,深足和大连的联赛地位皆呈现落寞之势,不过深足还是未能在此后的数年中击败大连。

  中超元年,辉煌时期的深足在对阵大连时收获了两个平局,两队的中超首度交锋以0-0互交白卷。当年深足在第二回合对阵大连时,可谓是痛失好局;当时两队在第二回合对阵中以2-2的比分战平,不过深足却是在两球领先的大好局面下被对方追平;而深足也就此失去了击败大连队的最佳时机。值得一提的是,深足在对阵大连的6场平局当中,其中有4场是以0-0的比分互交白卷。

  在深足负于大连的7场比赛当中,其中有2场比赛是惨败于对手。2005赛季第21轮,大连队以5-1的大比分击溃卫冕冠军深圳队,当时马帅为大连队梅开二度,严嵩、邹游和权磊各入一球;深足则由王新欣为球队打入挽回面子的一球。2006赛季第22轮,大连队再度上演血洗深圳队的好戏,以5-0的比分重创深足。当时大连队由朱挺梅开二度,扬戈维奇、张耀坤、邹捷各入一球。

  纵观深足与大连的中超交锋史,深足冥冥之中总是无法逾越大连队这道坎。中超历史中,共有深圳、大连、山东、长春和北京问鼎过联赛桂冠,而山东、长春和北京皆曾败于深足,唯独大连没有。而随着中超发展,当深足与大连同为平民球队时,深足也未曾像击败青岛、长沙、江苏一样击败大连。换言之,似乎无论深足与大连是何处境,深足都无法破解不胜的尴尬纪录。而高歌奇能否在两队次回合的较量中改写历史,只得让我们拭目以待。(雨乔)

  深圳 0-0 大连 2010.07.25

  大连 0-0 深圳 2009.08.26

  深圳 0-2 大连 2009.04.11

  大连 2-1 深圳 2008.11.12

  深圳 0-0 大连 2008.07.02

  大连 1-1 深圳 2007.09.29

  深圳 0-2 大连 2007.05.12

  大连 5-0 深圳 2006.08.19

  深圳 1-2 大连 2006.04.16

  深圳 1-5 大连 2005.09.09

  大连 2-0 深圳 2005.05.08

  深圳 2-2 大连 2004.12.04

  大连 0-0 深圳 2004.08.26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