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日本足协动荡 政策强硬部下反感现任主席将下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7月26日04:28

  本报讯 据日本媒体报道,尽管日本队成功闯入南非世界杯16强,但其足协现任主席犬饲基昭却有可能无法获得连任,原因是他的强硬政策招致部下的反感,以至于很可能在即将举行的换届选举中得不到足协成员的支持。他的位置将有可能被71岁的现任副主席小仓纯二接替。

  68岁的犬饲基昭于两年前就任日本足协主席。按照日本足协的规定,主席一职两年改选一次,本月底将进行改选。尽管日本队出人意料地打入了南非世界杯16强,但谋求连任的犬饲基昭却只得到了25名足协执委中“一小部分”成员的支持。犬饲的继任者将是现任副主席小仓纯二,后者同时还是国际足联执委,在国际足坛上更有影响力。但犬饲仍将担任日本申办2022年世界杯的领导人。日本媒体《朝日新闻》说:“以手段强硬而闻名的犬饲主席有时会不顾足协大多数成员的意见,做出独断专行的决策。”

  仅仅在几天前,国际足联的考察团对日本足协的2022年世界杯申办申请做出了评价,FIFA赞扬了日本人的3D电视转播计划。《产经新闻》说:“日本队进入南非16强并没有为犬饲主席带来帮助,他在足协内部得不到支持的形势依然存在,相反,小仓副主席却得到了广泛的信任。”自从接替川渊三郎成为日本足协主席后,犬饲基昭力主改变日本国内联赛的赛制,希望与欧洲同步实行跨年度赛季。但J联赛主席以及众多俱乐部都明确表示反对。

  犬饲基昭曾是J联赛球队浦和红宝石队的主席。而小仓纯二则曾担任古河电器队经理,1991年加入日本足协,并在促成韩日联办2002年世界杯的过程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1998年起小仓担任日本足协副主席,2002年起担任国际足联执委,但将于明年离任。上月,小仓纯二因对足球的重要贡献接受了国际足联勋章。  (杰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