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 2010环法自行车赛 > 2010环法新闻

2010年环法自行车赛落幕 康塔多如愿卫冕总冠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6日04:48

   中新社巴黎7月25日电 在30多万名沿途观众的注目与助威下,2010年第97届环法自行车赛25日在巴黎香榭丽舍大街圆满落下帷幕。哈萨克斯坦阿斯特纳车队的西班牙车手康塔多以91小时58分48秒的总成绩成功卫冕,自2007年以来第三次获得环法自行车赛总冠军头衔。

  丹麦盛宝银行车队的卢森堡车手施莱克以落后康塔多39秒的成绩列总排名第2;荷兰拉波银行车队的俄罗斯籍选手门乔夫获得总成绩第3名。

  曾经的环法自行车赛“7冠王”、美国老将阿姆斯特朗以落后39分20秒的成绩名列第23名,但其效力的美国无线电工作室车队以276小时2分3秒获得车队总冠军,

  美国HTC—哥伦比亚车队的卡文迪什在本届环法大赛最后一个赛段率先冲线,获得冠军,这是他在本届环法赛拿到的第五个赛段冠军;意大利车手佩塔奇以243分获得冲刺王,这是意大利车手自1968年以来第一次获得冲刺王头衔;法国车手查特乌以143分获得爬坡王头衔。

  今天最后一个赛段的比赛全程102.5公里,终点设在香榭丽舍大道。最后一个赛段和以往一样,车手在香榭丽舍大街上骑行8圈结束比赛。

  在凯旋门前的香榭丽舍大道上,获胜者除了接受法国体育事务国务秘书等的授奖外,更赢得了观众们的尽情欢呼

  2010年环法自行车赛于7月3日揭幕,比赛共设一个揭幕赛段和20个正式比赛赛段,比赛穿越荷兰、比利时和法国3个国家,全程达到3642公里。今年共有22支车队的197名车手参赛,其中170名选手赛完全程,创下记录。(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