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邓华德和男篮面临大考 带谁征战无姚世锦赛好?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07月26日05:47

  看点:中国男篮能否夺冠?

  前天晚上,中国男篮和纳什、戴维斯领衔的美国明星队打了慈善赛,那应该是土耳其世锦赛前,中国男篮最放松的一次比赛了。本周在广西柳州开战的斯杯不再是演习,主教练邓华德要球员们亮出真家伙。

  斯杯的含金量一届不如一届,这次来的三个对手伊朗、斯洛文尼亚和澳大利亚届时是否会派出主力阵容还不得而知。不管对手能力如何,中国队必须在打一场少一场的热身赛中解决两个关键问题:带谁去土耳其?“无姚”之后怎么打?

  慈善赛中,第一次代表国家队上场的后卫郭艾伦成了邓华德“开心的烦恼”,这个本届U17世青赛得分王应该不是靠叔叔郭士强的“保送”而进国家队的。前天,郭艾伦得到13分5次助攻,在纳什詹宁斯这样的NBA球星面前表现得相当自信,而他相当美式的突破也是进攻基本靠外线的中国队所欠缺的。刘炜将是雷打不动的首发控卫,邓华德本想培养于澍龙,现在郭艾伦惊艳出现,邓帅要好好考虑后卫线的架构了。

  上届亚锦赛决赛,中国男篮意外输给伊朗,奥运会之后突然失去姚明,一切都来得很突然。谁能撑起没有姚明的中国男篮?王治郅,本月16日大胜立陶宛二队靠的就是大郅。但这不是好现象,所以邓华德也有意让大郅休息,但除了更多的外围远射,现在的男篮没有什么值得一提的特色,倒是怕紧逼的特点还不幸保留。短短几场比赛里,男篮难有多大的质变,只希望郭艾伦这样的球员好好表现,给人以期待。

  (记者 楼栋)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