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伯明翰足球队访华|英超|中超 > 伯明翰中国行新闻

伯明翰俱乐部副主席发话 中国球员很难踢上英超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7月26日06:06

  本报讯 (记者 张喆) 先后在香港、北京和沈阳取得3场慈善热身赛的胜利后,英超球队伯明翰昨天下午飞抵广州。稍作休息后,伯明翰俱乐部一行今天将在番禺展开连番的活动和训练。

  港商杨家诚去年收购了伯明翰俱乐部后,伯明翰上赛季不但获得了英超第9名的成绩,还创造了俱乐部历史上主场16场不败的纪录。本次球队在新赛季开始前启动中国慈善赛之行,旨在进一步推广俱乐部在远东市场的品牌,并谋求与中国足球界展开长期合作计划。

   “中国球员在职业素养,尤其是个人文化修养方面暂时还达不到英超的要求。”

  余怀英先生是香港足球圈的名人,目前他兼任伯明翰环球集团的执行总裁和伯明翰俱乐部的副主席。对于国内球迷关心的伯明翰是否要引进中国球员的问题,余怀英昨天作出了正面回应。他表示,杨家诚先生与伯明翰俱乐部近年一直致力于把优秀的中国球员带到英超赛场,不过,由于受制于劳工证资格和球队阵容等多方面的客观原因,中国球员短时间内还难以加盟伯明翰和登陆英超。

  “我们俱乐部有很多专业的团队一直在考察中国的联赛和球员,他们都认为,中国球员的个人技术能力绝对不差于英超的许多主力球员。不过,中国球员在职业素养,尤其是个人文化修养方面暂时还达不到英超的要求。”余怀英坦白地说,“如果我们只是为了做广告而签入一些年纪偏大的中国球员,那么他们未来的发展方向恐怕只能是在英超学习如何做教练了。所以,现在我们俱乐部的目标是从长远入手,想办法引进一些年轻的国青队、国奥队球员,并和国内在青训上建立双边互动的合作关系。”

  至于盛传伯明翰相中国安小将张稀哲和东亚国脚张琳芃两人,余怀英承认确实在物色之中。他还透露,国安的王皓、辽宁的于汉超等也在考察范围,但目前伯明翰仍未作出任何决定性的意见。

  “我们俱乐部上赛季的收入大概在人民币8亿元左右,球队的成绩也比较理想。”余怀英说,“英超对中国概念的投资元素十分看重,伯明翰还会在吸取更多中国赞助商方面努力,我们上赛季的成功也证明了中国企业是有能力操盘英超球队的。”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