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青岛中能

中超青岛赛区上演罕见闹剧 球迷下看台飞踹裁判

来源: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2010年07月26日09:51

  昨天,中超联赛第14轮青岛中能对上海申花队的比赛出现恶劣一幕,比赛中青岛队教练不满裁判判罚多次冲入场内,一名青岛球迷也从看台跳下冲入场地,并脚踹当值主裁判王哲。球迷在比赛进行过程中冲入场内袭击裁判的事件,在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历史上还是头一回。根据今年年初重新修订的《中国足协纪律处罚条例》,青岛赛区很有可能遭到取消主场资格的重罚。

  现场回放:

  球迷跳下看台飞踹裁判

  本场比赛,上海队上半场就取得两球领先,下半场,青岛中能队员变得愈发焦躁,主裁判王哲一些争议判罚让他们难以控制自己的情绪。第60分钟,青岛队教练组不满当值主裁判王哲判罚,冲入场内与其争论。最让人意外的一幕出现在第68分钟,已有黄牌在身的青岛队外援尤科奇正面蹬翻上海球员维森特,裁判果断掏出红牌将其罚下。此时,青岛队教练组集体冲入场内和裁判理论,比赛因此再度中断。而一名穿着黑色短裤的球迷从看台跳下,避开工作人员的拦截冲入场内,一记飞脚踹向裁判王哲。最终,3名警察入场将闹事球迷带出场外。据了解,青岛警方将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条例》对该球迷进行依法处罚。

  赛后,部分情绪激动的极端球迷冲入了体育场的新闻通道,并踹开了新闻发布厅的大门,一些球迷还高呼“裁判你给我死出来”。

  一位青岛同行赛后告诉记者:“发生这样恶劣的事件,青岛队教练组难辞其咎,无论裁判对和错,他们都不应冲入场内和裁判起争执,球迷们激烈的情绪在很大程度上也是因此而起。”

  足协表态:

  不怪球迷,将重罚赛区

  昨晚,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了中国足协职业发展与监管部主任刘殿秋,他表示:“这是今年中超联赛开赛至今发生的最恶劣的一起事件。事件责任不在球迷,关键在于赛区管理不力。”

  足协内部一人士表示:“中国足协除了对进场内惹事的青岛队教练、球员进行通告批评、禁赛与罚款之外,纪律委员会还会根据情节严重程度进行处罚,最高线的处罚就是取消青岛赛区承办比赛的资格。”

  据介绍,中国足协将很可能重罚青岛赛区。“按照中超各赛区的基本安保配置标准来看,绝不可能有球迷能进入场地,甚至在球员通道和新闻发布厅等区域畅通无阻。我只能说赛区管理不到位,对此我们还将详细调查。”刘殿秋说。 本报记者 朱永超

  闹事球迷(右三)飞踹主裁判。

  链接

  球迷闹事记

  1999年,北京国安3比3战平上海申花队,赛后有北京球迷赛后入场攻击主裁张宝华;

  2003年3月24日,陕西国力和青岛颐中的比赛结束后,一名球迷下场抽了裁判周伟新一个耳光,随后以敏捷的身手逃走;

  2004年5月22日,中超联赛第二轮,上海国际主场1比1战平北京现代,一名上海光头球迷赛后冲入场内挥拳攻击主裁判王学庆;

  2009年,中甲联赛宏登和延边的比赛中,两队球迷发生冲突,有一名戴着红帽子的延边球迷冲入场内,要找裁判动手,最后被警察拦下。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