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湖北绿茵俱乐部 > 湖北绿茵队动态

心理压力大吴龑很无言 李军:他能够经受住考验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作者:曹磊
2010年07月26日10:28

  “快换守门员!”开场不久的丢球,让很多主场球迷,发出了这样的叫喊。此前表现一直很稳健的门将吴龑,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质疑。

  成都队的进球确实有吴龑的“功劳”。对方一次速度并不快的传中球,出击的吴龑却被成都队外援约翰森抢先一头,舒舒服服地将球顶入球门。而就在失球后不久,成都队的一次30米开外的远射,又让吴龑出现“黄油手”般的脱手失误,幸亏对方跟上补射的球员同样因为紧张,而将势在必进的球打飞,才让湖北队逃过一劫。

  连续两次失误所产生的压力,导致吴龑随后的每一次出击都显得有些信心不足。即使是一次速度非常慢的高球,吴龑也在没有对方球员争顶的情况下出现脱手。球迷们“换门将”的喊声一浪高过一浪。

  看到这种情况,湖北队教练组上半场就让替补门将吴飞开始热身。不过,深知门将不可轻换的湖北队,在中场休息时,对吴龑进行了有效的心理梳理:“主要是第一个球进得太早,那次失误给吴龑带来了非常大的心理压力。”主教练李军这样说。

  不过,下半场再次登场的吴龑,表现正常了许多,也挡住了成都队数次有效攻门。这种有效的调整,显然有助于吴龑的成长:“我们看到他心里静下来就知道他能扛住压力,事实也证明了他能够经受住考验。”李军说。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