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8月开战 十大名校齐聚成都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7月26日21:59

  华奥星空讯 7月26日,“2010中国新津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新闻发布会在国家体育总局进行,8月7日,来自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哈佛大学、耶鲁大学等10支国内外名校赛艇队将在成都新津进行大学赛艇比赛。

  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由中国赛艇协会、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体育局、新津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10中国新津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将于今年8月7日在位于成都新津的四川省水上运动学校举办。届时,来自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哈佛大学、耶鲁大学、普林斯顿大学、新西兰奥塔哥大学、伦敦大学、意大利帕维亚大学和清华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的10支国内外顶级名校赛艇队将热烈角逐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项目,现场还将献上滑水表演、动力伞表演、摩托艇表演、热气球表演等。同时,新津传统龙舟将闪亮登场,助兴添彩。据悉牛津、剑桥、哈佛、耶鲁四大国际顶级名校赛艇队同时亮相中国竞技在国内尚属首次。

  赛事举办地新津位于成都南部,县城距成都市区28公里,自北周定名以来已有1450多年历史,素有“蓉城南路第一景,川西名胜上河图”美誉。其境内拥有独特的自然景观和丰富的文物古迹,以及历史悠久的民俗文化。其中,新津龙舟会历史久远,声名远播,具有浓郁的民俗特色和地方特色。

  新津的龙舟竞渡始自唐代。现在,龙舟竞渡在水城新津已经演绎出更加丰富精彩的内涵,赋予了更多的时尚、现代和国际元素,竞技色彩更加浓重。2009年,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体育局和新津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09水城新津·龙湖国际名校赛艇表演暨传统龙舟会”隆重举行。来自耶鲁大学、美国三一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名校的8支赛艇队共同奉献1000米表演赛,30支本土龙舟队则呈现了精彩的传统龙舟赛。时隔一年,世界顶级名校赛艇队再度齐聚新津,为盛夏成都联袂演绎精彩的礼堂盛宴,同时也领略新津现代山水田园城市的独特魅力。(张矣韵)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