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青岛中能

中能0-2申花输球输人 球迷踹裁判发布会变战场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7月26日22:18

  刚刚赢下一场比赛,希望在主场乘胜追击在申花身上拿分的中能队,昨天还是0比2败下阵来。说起来,这个比分也不是特别出人意料,然而,一些比赛之外的闹剧,却让这场比赛成了各大媒体关注的焦点,登上了各大报纸体育版的头条:球迷飞踹裁判,球迷围堵伊万,这些元素无一不吸引人们的眼球。主哨的裁判王哲,一个至今身份不明的球迷,唱起了比赛的主角;现身看台刺探军情的鲁能主帅伊万,无辜且被迫当了男配角。这场闹剧的导火索是什么,进程又如何,就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

  开场前

  对于中能来说,迎战申花是保级路上的关键之战,但无论是之前客战金德的胜利,还是主场对申花的优异战绩,都没有吸引太多的球迷到现场助阵。天泰体育场里,青岛球迷只是稀稀拉拉坐了几个看台,著名的球迷宋大爷依然穿着他那件花衬衣、拿着喇叭鼓动大家一起喊着“青岛,加油”。不过,似乎南看台上着装统一的申花球迷的声音在一开始听起来就更有气势些。当天还是海啸球迷协会成立九周年的日子,中场时专门播放的生日歌,也让比赛多了一丝温馨气氛。

  鲁能主帅伊万和自己的随行现身记者席。前天晚上,申花主帅布拉泽维奇也曾去济南观看鲁能和长沙的比赛,两队互相刺探军情,着实有些意思。但是如果能够事先知道比赛后自己所遭遇的一切,伊万可能不会选择来看这场比赛。

  第5分钟

  比赛刚刚开始,主裁王哲就将所有的注意力引到自己的身上。第5分钟,中能外援米勒在防守铲球时犯规,主裁判出示了本场比赛的第一张黄牌。这仅仅是一个开始。此后的比赛中,主裁判一共向场内的球员出示了9张黄牌和2张红牌,其中6黄2红给了主场作战的中能,红黄牌的数量创造了本赛季的出牌纪录,场上的局势却是一片混乱。

  相比于出牌数量,王哲在本场比赛的执法水平,更是受到了广泛质疑,该出牌的犯规熟视无睹,并不严重的动作却是掏牌毫不犹豫,判罚尺度前后不一,对边裁的举旗视若无睹,最经典的是,一个任意球发出后,王哲突然鸣哨,队员们停下脚步,他却又没有任何表示。这一切都逐渐将主场球迷的怒火堆积到裁判身上,也为引发赛后混乱埋下伏笔。

  第45分钟

  如果不是裁判,申花的两名外援或许会成为昨天比赛中最耀眼的人物,他们包办了上半场的两个进球,也将申花重新送回了积分榜榜首的位置。中能队固然踢得非常努力,但实力上的差距,还是让他们失去了对比赛的控制。在对手2比0领先的情况下,上半场结束前,尤科奇被对手绊倒,但王哲未予理会,中能助理教练唐晓程进场与裁判理论,球迷们也开始声讨主裁判。

  第61分钟

  面对抛弃了自己的旧主,能有一个进球予以反击,自然是最好的结果,所以中能外援罗迪奇昨天表现非常顽强。他曾获得过几次可以实现自己愿望的机会,但是急躁的他却都错过了。第61分钟,尤科奇的一次直塞长传,找到了插上的罗迪奇,他带着球一路奔袭杀进禁区,就在全场球迷兴奋地站起来期待一个进球时,罗迪奇却被防守的戴琳从背后铲倒。现场的很多球迷以为这会是中能队的点球,但是迅速跑过来的王哲并没有判罚点球。

  这个判罚一下子激起了全场的怒火,场上的中能队员全都跑过来围着裁判理论,替补席上的中能教练组也冲进场内不断地和裁判交涉,场面一度显得混乱。这个时候,看台上的球迷情绪也变得激动,很多人开始高喊“黑哨”,有几个矿泉水瓶子被扔进了场地。场面从此陷入混沌。

  第66分钟

  如果罗迪奇禁区内被铲倒没有判罚点球只是一个导火索,那么王哲在接下来连续出示的两张红牌,无疑将全场球迷的愤怒推到了顶点。在这个判罚4分钟之后,罗迪奇再次在禁区内获得机会。也许是考虑到了之前的那一次已经给了裁判压力,这一次罗迪奇在对手看起来并没有太大动作的情况下倒地,王哲判其假摔并向他出示黄牌。而在上半场开场后不久,罗迪奇就曾吃过一张黄牌,两黄变一红下场。 1分钟后,尤科奇一次动作粗野的铲球直接将对方球员铲翻在地,主裁判直接出示红牌将他罚出场外。

  第67分钟

  当主裁判将红牌亮给尤科奇的那一刻,现场也彻底爆发了。中能的球员和教练组成员都找到裁判进行申辩,场面再度陷入混乱。南侧的一个看台上,一名愤怒的球迷将自己的两只拖鞋连续扔进了球场,紧跟着就是更多的矿泉水瓶、打火机纷纷落到了场内。

  这个时候,一名球迷冲进了比赛场地。他冲到了几个裁判面前,先是向着主裁判踹了一脚,之后又与助理裁判推搡起来,中能的教练员和球员将其拉开,并劝他离场。直到此时,场地内的保安反应过来,赶紧跑过来予以制止。

  赛后

  受到影响的王哲在补时还未完全结束时,就吹停了比赛。哨音一响,几名不甘心的中能球员又找到王哲理论,但是教练组最后还是将球员们拉开了。主裁判和助理裁判在现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快步走下场。主裁判的脸色铁青,对身边的一位助理裁判却是几次大声呵斥。

  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上,申花主帅布拉泽维奇表示,下半场场面让他感到害怕。但是他显然没有想到,更让他害怕的一幕马上就要开始。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有球迷冲进了新闻发布厅所在的走廊,大声喊着寻找裁判。等到郭侃峰讲话时,他的声音已经完全被球迷们“裁判出来”的喊声所盖住。一些球迷将新闻发布厅当成了裁判的休息室,后方的一个房门最终被球迷们推开。

  见此情景,主持人赶紧中止了新闻发布会,布拉泽维奇在保安的陪伴下迅速离开了现场。见到自己围着的只是新闻发布厅,球迷们没有进入房间,而是继续高呼要裁判出来。

  体育场外

  就在球迷渐渐离去的时候,体育场南端出入口处突然传来喊声,一辆商务车被球迷们拦下,很多人以为车里坐着的是裁判,于是纷纷围了上去。车子被围困了近半个小时,一些情绪激动的球迷不断地击打着车顶和玻璃,直到警察介入,汽车才得以离去,球迷渐渐散场。但汽车里面坐着的并不是裁判,而是前来观战的鲁能主帅伊万一行。据现场球迷介绍,因为车内有鲁能助教与球迷发生冲突,才导致了此后的混乱场面。

  本版撰稿 王大伟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