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 2010环法自行车赛 > 2010环法新闻

环法掉链门引发道德争议 阿姆斯特朗:这次特殊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7月27日05:49

  今年环法赛进入第15赛段时,黄色领骑衫拥有者小施莱克意外脱链,紧随其后的卫冕冠军康塔多趁机反超,并且最终抢过黄衫。

  事故发生时,小施莱克距离最后一个爬坡赛段终点不到3000米了,当时他领先康塔多至少30米,总成绩他还领先后者31秒,黄衫穿得稳稳的。可就在脱链不到两秒钟的瞬间,小施莱克只来得及低头看了一眼,康塔多便完成了超越。

  在环法比赛中有一种不成文的传统礼节:当穿黄色领骑衫的选手出现意外,后面的人主动等待其恢复比赛。2001年和2003年,环法传奇阿姆斯特朗就两次亲身诠释——2001年他主动等待跌倒的德国选手乌尔里希;两年后,朗哥的车把意外钩住观众摔倒,乌尔里希放慢速度还了人情。

  不过,大多数人并没有对小施莱克表示同情。道德模范朗哥说:“康塔多能等一下最好,但这次情况不同。当时已经是最后一个爬坡了,这关系到最后的比赛结果。”

  曾四次协助康塔多在大满贯赛事夺冠的美国无线电工作室车队经理布鲁尔尼说:“康塔多不可能说,‘我让小施莱克上去吧,因为他穿着黄衫。’比赛是不会掉馅饼的。”

  记者闫雯雯实习生王新庆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