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2010乒超女团

女团前瞻:刘诗雯冲十连胜 大同山东演榜首大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0年07月27日07:2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2010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展开女团第11轮的争夺。大同与山东打响榜首之争,李晓霞力战李晓丹等90后新锐。广东与山西两强狭路相逢,刘诗雯向十连胜发起冲击,她与郭焱的对话引人关注。辽宁与八一这场对话强弱分明,不过辽宁需谨防阴沟翻船。江苏则与内蒙古打响榜尾之争。

  大同VS山东 两强打响榜首大战

  分别把持积分榜前两名的大同与山东本轮狭路相逢,打响榜首大战。两队同为6胜3负,上回合交锋大同3-2险胜山东,不过当时山东主将李晓霞因伤缺席。山东拥有乒超老胜率王李晓霞,主将实力过硬,大同则胜在整体实力占优,李晓丹、武杨、冯天薇均可独当一面。总体来看两队胜负五五开。李晓霞与李晓丹、武杨这两位90后新锐的交锋非常关键。大同也可能在前两号单打派出冯天薇。李晓霞若能独得两分,山东形势占优。一旦李晓霞失掉一盘甚至两盘尽失,山东的形势则比较危险。山东若获胜将在本赛季首次占据榜首,而大同获胜则将继第一阶段之后重新夺回榜首。

  广东VS山西 刘诗雯冲十连胜

  山西6胜2负因上轮轮空暂排名第三,广东5胜4负排名第四。两队上回合交锋山西以3-2险胜。山西上轮轮空轮空,广东则2-3爆冷负于倒数第一江苏,在整体实力以及排兵布阵方面暴露出一定的问题。此番面对劲敌,广东的排兵布阵值得关注。考虑到姜华珺上轮爆冷输球,广东本轮很有可能启用福原爱,国内球员贾君可能出任第二单打,福原爱或姜华珺则放在第五盘。两队交锋主将的表现非常关键,广东主将刘诗雯近期豪取八连胜,总战绩16胜2负领跑积分榜,然而两场失利其中一场便是拜山西主将郭焱所赐,两人交锋一向胜负难料。两支球队实力接近,不过山西在整体实力方面占优,若刘诗雯不能独揽两分创造单打十连胜,山西获胜的希望更大。

  八一VS辽宁 辽宁谨防爆冷

  辽宁与八一这场对话强弱分明,首回合辽宁便曾以3-0横扫八一,不过辽宁上轮阴沟翻船爆冷输给了排名还在八一之下的内蒙古,验证了乒超无弱旅。辽宁整体实力明显占优,主将郭跃此前一度取得了九连胜,常晨晨、文佳又都是些好手。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常晨晨、文佳近期单打状态低迷,一旦表现不佳恐成为八一的突破口。刚刚遭爆冷的辽宁需谨慎应对。

  内蒙古VS江苏 一小将表现非常关键

  两支榜尾球队在本轮相遇,江苏2胜7负排名倒数第一,内蒙古3胜6负名列倒数第二。不过有意思的是,两支榜尾球队上轮均取得了大捷,江苏爆冷战胜了广东,内蒙古则爆冷击败了辽宁。上回合交锋内蒙古3-1力克江苏,从整体上看,拥有冯亚兰和姚彦的内蒙古稍稍占优。内蒙古上次获胜得益于90后小将冯亚兰连胜王越古、王璇,此次交锋冯亚兰的表现非常关键。(搜狐体育 程田)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期待大同山东巅峰对决!
看好刘诗雯豪取十连胜!
刘诗雯已走出世乒赛阴影!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