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高尔夫 > 高论

金泓高尔夫:将高尔夫少年塑造成绅士球手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7月27日09:37

    搜狐体育讯 随着高尔夫运动在中国的普及化程度日益提升,高球已不再是昔日里遥不可及的贵族运动。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对高尔夫从感性上的认知熟悉逐渐上升到理性上的主观体验意愿。他们渴望感受在绿草如茵的赛场上像绅士一样潇洒挥杆的惬意,更享受高球入洞那一刻的畅快淋漓。但是,只拥有娴熟的球技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并不意味着你就是一个出色的球手。因为高尔夫魅力不仅仅是世人眼中的优雅运动,它蕴含着深厚的文化底蕴,是对自我生活态度的最佳诠释。

  青少年在最初接触高尔夫的时候往往更看重自己的挥杆的动作是否标准,击球质量是否长进。通过一段时间专业训练后开始注重在比赛时心理素质的锻炼和掌控比赛局面能力的提高。然而,恰恰忽略了最重要的一点,高尔夫对青少年气质修养的历练和人格魅力的塑造。古人云:人讲礼义为先,树讲枝叶为源。高尔夫虽然起源于苏格兰,但在球场上同样应该推崇儒家的“让”、“敬”、“雅”思想,这些与高尔夫所蕴含的礼仪文化都是相互契合的。在球场上,对竞争对手的尊重程度从一个侧面也反映出了个人的文化素质和心胸涵养。记得以前读过的一段话说:“不管你如何标榜自己的球技或球龄,抑或展示自己昂贵的球具和一身名牌行头,只要看看你在球场上的举止是否遵守高尔夫礼仪,就能区分出你究竟是一个名副其实的高尔夫球手,还是一个只会拿着球杆在场上比划的玩球人。通过你的场上表现,人们可以观察到你是否热爱这项运动,理解它的传统,并尊重一起打球的同伴,进而对你个人的教养和人品做出评价。” 其实,有时候我们需要赢得的不仅仅是一场比赛,更多是在比赛过程中展现出的一股精神,一种态度。对生活的积极乐观;对困难的勇敢面对;对压力的智慧化解;对目标的不懈追求,这些都将在比赛中得到深层次升华。

  对于钟情高尔夫的青少年而言,他们所需要不只是一个启蒙者和引导者。作为他们的教练也不应仅仅拘泥于单纯的传授技巧。还要有意识的向孩子们灌输高尔夫的文化和精神。让孩子们在赛场上享受到胜利喜悦的同时,陶冶净化他们的内心世界。这是一个从高尔夫少年向绅士球手蜕变的过程,让观赛者看到你在赛场上流露出的优雅风度,让比赛同伴对你充满由衷的敬意。不论结果如何,不计胜负得失,你永远不是失败者。因为在这个舞台上,你是被认可的,所有的掌声将为这个绅士一般的舞者而响起。

  来源:金泓高尔夫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