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5轮 > 大连实德VS长春亚泰

宗磊被离开闫峰被转会 亚泰清洗主力牵出内讧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默今
2010年07月27日12:05

    搜狐体育讯 七月流火,中超烽火正旺,一些球员也是火气十足。7月25日,07中超冠军长春亚泰队主场被重庆力帆逆转后,一名亚泰球员对安琦格林式的失误也是非常愤怒,甚至骂出了“我X”之类的粗口。事实上,安琦本是亚泰的第三门将,他的两个失误导致输球,也让恩师沈祥福陷入尴尬:宗磊失误后被失踪了,卡巴雷罗和闫峰等昔日主力也被轮换了,嫡亲弟子安琦出现失误又该何去何从呢?

  安琦得宠 宗磊被失踪

  安琦格林式的失误导致输球后,一名球员骂道:“我×,踢球没有世界级水平,失误倒是跟人家世界杯学了。”一名长春球迷赛后也表示:“要是宗磊在,就不会输球了。”此前,由于一个失误失去了主力位置,宗磊以办事为由返回天津。

  宗磊、米田贺本是亚泰的一、二号门将,沈祥福国奥嫡系弟子安琦只能算是第三门将。今年在门将的使用上,沈祥福采用了状态论,即谁的状态好谁就首发,而衡量状态的标准就是比赛中的失误。本赛季前两轮,安琦把守大门,之后的三轮门将换成了米田贺,从第6轮开始,宗磊伤愈正式复出,可也仅仅是打了4轮便让出了主力门将的位置。安琦继续首发。

  自第9轮客场2比2战平鲁能后,两次失误的宗磊便失去了主力门将位置,并在之后的五轮未能进入18人名单。教练组对外宣称宗磊旧伤复发,而真正的原因却是宗磊为那场平局的两个丢球埋单。据了解,宗磊在失去主力门将位置后,悄然回到天津的家中处理私人事务。

  整整14轮联赛,亚泰的最后一道防线始终无法固定人选,只要出现在比赛中失误,即被状态论轮换。按照沈祥福的状态论,与力帆一战中出现重大失误的安琦也该失去主力的位置。那么,接下来的联赛谁会出任球队的主力门将呢?是宗磊,还是米田贺?

  新人上位 国脚被转会

  今年亚泰队习惯性被逆转:被深圳逆转,被建业逆转,被绿城逆转,被力帆逆转,被全北逆转。如此多的被逆转很容易让人看出亚泰的防守出现了问题。显然,沈祥福对后防线的大换血动摇了这支争冠球队的信心,毕竟,在卡巴雷罗、宗磊、王万鹏、闫峰、唐京、艾志波或淡出主力阵容,或转投他队时,顶上来的“新人”还难以担负起球队后防重任。

  目前,担当长春亚泰主力的球员大部分是上赛季的替补球员,从关键位置看,卡巴雷罗抱病休假,闫峰转投大连实德。从第5轮主场与南昌八一首发出场后,闫峰就失去首发位置,至其萌生转会念头前,只是在主场与青岛的比赛中替补出场了25分钟。作为亚泰当今国脚独苗,在当打之年如此被冷落,闫峰自不甘心,最终闫峰被迫选择离开了自己效力了四个半赛季的长春亚泰。兔死狐悲物伤其类,闫峰的离开目前只是个例,不过沈祥福的年龄老化论肯定会让更多的老将与长春亚泰说拜拜。

  本赛季之初,沈祥福高调亮相,信心十足地喊出了“亚冠要出线,中超要夺冠”的目标。可现在“双线双赢”的目标都失去了实现的可能性。作为一队主帅,沈祥福会为亚泰的战绩不佳买单吗?(搜狐体育 陈默今)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