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搜狐体育评论 > 综合热评

金陵晚报:奥沙利文新花样拯救斯诺克?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7月27日16:06

  □本报记者 周俊

  困境中诞生“Power Snooker”

  实际上,围绕着斯诺克的改革,这样的争执早已出现了多次。斯诺克一直以来都算不上“有钱”的项目,而世界范围内的经济危机,更是让斯诺克陷入了窘迫的境地。

  由于讲究绅士风度,斯诺克比赛的时间往往会拖得比较长,特别是一些重大赛事,局数很多,还要分为几个阶段进行,很难得到追求节奏的年轻人的追捧,观众数量锐减也影响了转播收入。与其他项目相比,斯诺克球员的收入本就不高,在这样的情况下,球员的收入就更得不到保证,打假球和赌球的丑闻也屡次见诸于媒体上。

  “火箭”所说的“Power Snooker”模式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诞生的,为的是让比赛的节奏更紧凑、更刺激。“斯诺克需要新的观众,30分钟内结束比赛的想法是令人兴奋的,对于我来说我要让你不断地处于兴奋,这才是我期待的。”奥沙利文的想法很直白,就是为了吸引新的观众,可这样的模式真的能从根本上解决斯诺克面临的困境吗?

  以前世界台联也曾试图推行短局数和6颗红球的做法。梁文博就曾表示,6颗红球的打法,技术含量低,处理球不复杂,从观赏性上来说,也不如15颗红球。

  改革不该改变斯诺克根本

  面对“Power Snooker”模式,球员心里没底,斯诺克界的资深人士也表示了担忧。昨天,梁文博、田鹏飞等球员的恩师伍文忠就此事接受了记者采访。“这种打法肯定是奥沙利文喜欢的,也符合他的性格。不过斯诺克不是‘火箭’一个人的运动。不是说不能对斯诺克进行改革,但是一些传统的赛事和赛制还是应该坚持的。它们代表了斯诺克运动的精神:绅士风度、坚韧不拔。”

  伍文忠表示,从练球开始,他们这些球员早已习惯了斯诺克的传统:衬衫、背心、领结。如果真的有一天这些东西都没有了,也许那才真是斯诺克的没落。“不是说有益的尝试不可以,只是不能改变斯诺克的根本。”伍文忠说。

  全方位运作才有振兴希望

  在相关网站上,球迷们也就“火箭”的言论进行了热烈讨论。不少球迷支持偶像的想法,认为现在的斯诺克比赛确实时间太长,看下来很疲劳,有个新的玩法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不过更多的球迷则对新的“Power Snooker”模式抱着谨慎和怀疑的态度。“我不确定这样的模式是不是能调动观众的兴趣,不过它和传统的斯诺克差异太大,很难说它还是不是斯诺克。其实限时击球就可以比较好地解决比赛时长的问题,真的需要再弄这个‘Power Snooker’吗?”一位球迷说。

  在与球员、教练和球迷的交流中,记者发现,大家都意识到了斯诺克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不过要从根本上走出困境,光靠一种新的比赛模式恐怕是不够的。

  世界台联主席巴里·赫恩显然也意识到这一点,在对“Power Snooker”模式表示出兴趣的同时,他也在努力让斯诺克走出英国。在欧洲大陆增加排名赛就是举措之一,在球市火热的中国也会增加一些非排名赛。此外,除了最重要的一些赛事,其他赛事的传播权将放开。也许只有全方位运作,斯诺克才能真正振兴。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