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马拉多纳与阿足协谈判破裂 留任形势或急转直下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7月28日04:12

  马拉多纳开口了,这次他说的是:“谁要是敢动我的人,我就马上走人。”听上去是不是有些像电影里的台词?不过,在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的耳朵里,它就没有那么戏剧化了。对于一手遮天的他来说,这句话,太刺耳。

  阿根廷当地时间26日,本已愿意留任阿根廷主帅的老马态度骤变宣称“甩手走人”,原因是格隆多纳打算对阿根廷国家队进行改组。这,显然动了老马的“奶酪”……

  马拉多纳与阿足协谈判破裂

  留任希望渺茫

  形势急转直下

  马拉多纳,一个传说,这个曾单枪匹马为阿根廷夺得世界冠军的骄傲的胖子,总是挑动着所有人的神经,痴迷于他的,憎恨他的,无不为之牵肠挂肚。他曾用汽枪射击骚扰他的狗仔队,他敢开汽车碾过追踪他的记者,他吸毒,他痴肥,但他永远会被原谅。所以,在兵败南非世界杯后,全世界仍然认为马拉多纳在阿根廷的留任理所当然。梅西等球员的恳请、万千球迷的期盼甚至阿根廷总统的挽留,让马拉多纳从世界杯的悲情中重新骄傲起来,继续执教变成顺理成章的事……但一切却在一夜之间急转直下。

  阿根廷足协希望马拉多纳能痛快地把新的续约合同签了。不过前提是老马不要再任人唯亲,能力不足的助教曼库索和队医西格诺里尼也应该被清洗。格隆多纳表示,如果老马打算留任就必须接受教练组改组的决定,而且国家队未来也不会给予他绝对的掌控权。这成了老马与格隆多纳两人之间的矛盾。

  按原计划,马拉多纳本该在上周同格隆多纳会面,但老马却前往委内瑞拉拜访老友查韦斯。二人谈笑风生,纵论天下局势,似乎留不留任对他来说并不那么重要。

  别动大佬的人

  阿根廷媒体揣测,老马前往委内瑞拉的真正意图其实是“吊高来卖”,把格隆多纳推到一个尴尬的境地以维护自己在国家队所应得的尊重和专权。如果这样的条件得不到满足,老马是不屑于呆在阿根廷帅位上的。

  马拉多纳的“江湖性格”在此事上显露无遗。所谓“江湖”,只能有一个“大佬”。“大佬”的人,当然要由“大佬”保护,“如果他们要赶走我的助手曼库索或恩里克或者其中一名按摩师,然后给我安插其他人的话,那我是绝不可能继续担任国家队主帅的。”坐在“教父”的位置上,老马岂容他人指手画脚?

  替补还真不少

  据阿根廷媒体推测,老马若走人,那头号替补将会是目前执教阿根廷国奥的巴蒂斯塔。而巴蒂斯塔最骄人的战绩,就是带领阿根廷国奥夺得北京奥运会冠军。另外,执教博卡的鲁索、呼声很高的比安奇和阿根廷的老臣西蒙尼都被媒体列入了候选名单。

  带领智利在南非世界杯获得新生的贝尔萨也有可能成为候选人。目前贝尔萨还未与智利足协续约。 记者 穆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