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伦敦奥运启动志愿者招募 奥组委主席称其特关键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7月28日06:48

  新华社伦敦7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薇)2012年伦敦奥运会志愿者招募计划27日启动。在距离奥运开幕式还有整整两周年之际,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和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一道发出邀请,希望邀得近8万人的志愿服务人员。

  在位于伦敦圣潘克勒斯国际火车站内的首家奥运商品旗舰店门前,塞巴斯蒂安·科宣布启动“伦敦奥运打造者”计划。把赛事志愿者称为“打造者”,在他看来相当合适,“因为正是这些人将左右一届赛会的成败”。

  “我很幸运地以运动员、转播嘉宾以及国际体育单项组织官员的身份和这些人打过交道。”曾赢得两枚田径奥运金牌的塞巴斯蒂安·科表示。“我知道比赛的面貌是由他们打造。”

  伦敦奥组委力图招募最多7万名志愿者。那些提前已经过鉴定的特长人士从27日起就可申请医生、反兴奋剂人员、记分牌操作员等专门的岗位。检票、制服发放等普通岗位则将从9月15日起接受申请。

  在塞巴斯蒂安·科一番动员之后,他身旁的鲍里斯·约翰逊也宣布启动“伦敦大使”的招募计划。所谓的“伦敦大使”即城市志愿者。届时,8000名城市志愿者将被安排到场馆之外的交通中心、旅游热点等,负责为过往游客提供各种信息和帮助。

  “去法国的人们请停一下,因为我现在要宣布的事情更重要,更让人兴奋。”在欧洲之星列车所在的这一国际火车站,鲍里斯·约翰逊幽默地开始了他的发言。“还有两年时间,伦敦就将成为世界的焦点。我看过的一些有关人们对伦敦看法的调查,它们对英国人热情和友好的天性不够公平。”

  于是,这位伦敦市长召集8000名热情好客、总有笑容挂在脸上的“伦敦大使”。“你不需要有学位,不需要是中文专业毕业或者会说德语,不需要知道地铁线上的每一站。因为你会得到培训,会得到很不错的制服,会得到个人数据助手——黑莓手机……我们还会为你提供吃喝以及伦敦一区到六区的免费交通。更重要的是,你会成为这一世界最棒的盛宴的中心。”

  伦敦奥运会各大场馆目前还在紧张建设中,不过塞巴斯蒂安·科和鲍里斯·约翰逊都对硬件设施建设在预算内按时完成满怀信心。

  “现在我们最需要的是得到志愿者的帮助,共同推出这一地球上最伟大的赛事,这就靠你们了,”鲍里斯·约翰逊说。(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