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荷兰国家队队长退役 在南非世界杯未夺冠成遗憾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2010年07月28日10:10
  近日,获得世界杯亚军的荷兰队队长、现效力于荷甲费耶诺德俱乐部的35岁后防老将范布隆克霍斯特,在选择结束国家队生涯之后,又作出一个更为重大的决定———正式结束球员生涯。

  据悉,费耶诺德俱乐部已任命他为技术组官员,与此同时,他还将担任荷兰U21队的助理教练。

  生于1975年2月5日的范布隆克霍斯特在其职业生涯当中一直都扮演着绿叶角色,为人十分低调的他早在上世纪90年中期便已效力费耶诺德,未满20岁就赢得过荷兰杯冠军。1998至2001年期间,他效力于苏超豪门格拉斯哥流浪者,期间81次出场打入13球,与此同时赢得了2次联赛冠军、2次杯赛冠军、1次联赛杯冠军。

  范布隆克霍斯特职业生涯真正开始迈向辉煌是在2001年,那一年他转会至阿森纳,在以主力身份帮助阿森纳赢得了1次联赛冠军、2次足总杯冠军、1次社区盾杯冠军以后,2003年夏天,范布隆克霍斯特来到了更为强大的巴萨,在效力红蓝军团的4个赛季里,共出场119次打入7球,而他在巴萨的这个时间段,里杰卡尔德的球队便完成了伟大复兴,巴萨2夺联赛冠军、2夺西班牙超级杯、问鼎1次欧冠联赛冠军。 (内内)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