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斯杯首战“袋鼠” 易建联首战成为焦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8日14:29
  中新网柳州7月28日电 (记者 周潇男)今晚七时三十分,中国男篮将首战实力强劲的澳大利亚男篮。目前,国家队炒的最热的还不是易建联的回归,今晚对阵澳大利亚,易建联能否有良好的表现,成为球迷们关注的焦点。

  在苦等了两个多月之后,随着易建联和孙悦的归队,主帅邓华德总算基本凑齐了国家队的主力。易建联回国后的阿联很快就投入国家队的集训当中,斯坦科维奇杯将为他迅速融入“邓家军”提供最好的舞台。本次比赛,人们不仅继续关注邓华德如何提升这支国家队的战斗力,同时也关注易建联代表“邓家军”首次正式比赛的表现。

  同时,中国男篮也不得不面对着易建联还未融入球队的烦恼。“现在他还不熟悉球队的战术,和队员还没有所谓的化学反应,而且在身体上也有一定的反应。所以,我们只能慢慢来,我肯定要让他参加斯杯的比赛,但绝对不会一上来就让他打很长的时间,我只会让他慢慢找回比赛的感觉。”邓华德表示。

  同样,澳大利亚队也因缺少了受伤的博古特,其主教练莱特布朗大倒苦水:“我们的博古特在季后赛时受伤了,别说是斯杯,连世锦赛都参加不了了,我们必须适应在没有他的情况下去比赛。”

  此前,中国男篮刚刚和立陶宛进行了三场热身赛,赢了其中的两场,邓华德考虑到面对的对手,不得不亮出家底:球队立足防守,伺机在外线打开缺口的战术意图比较明显。不过在这三场比赛中,中国男篮的后场还是表现出了害怕紧逼的老毛病,在对手全场紧逼的情况下很容易出现失误,因此如何解决这一问题,将成为邓华德本届斯杯赛的重要课题。

  除了首战澳大利亚队,中国队还将迎战伊朗队和斯洛文尼亚队。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