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青奥会中国代表团成立 将对参赛球员做骨龄测试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7月28日15:37

  新华社北京7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马向菲 吴俊宽)首届青年奥运会中国代表团今日成立后,团部没有对比赛成绩提出具体目标,而是将赛风赛纪提到高点,严打假年龄、兴奋剂,并宣布首次对参赛适龄队员进行骨龄测试。

  团长蔡振华说,第一届青奥会为展现中国青少年风貌、展现民族文明与精神提供了舞台。中国队在首届青奥会上的表现对塑造新时期中国青少年青春阳光的良好形象,对中国体育的健康发展有十分重要的历史和现实意义。

  他说,代表团为此采取严格措施确保不出兴奋剂和赛风赛纪问题,严格检查报名年龄,加强审查力度,进行反兴奋剂教育,出发前代表团所有运动员都要接受兴奋剂检测。

  代表团副团长蔡家东说,为保证运动员年龄真实准确,代表团组团前便下发通知,要求运动员“六证俱全”:出生证、二代身份证、护照、国内注册证、国内和国际参赛注册证。

  “我们要求证件上的年龄必须完全一致,”他说。

  此外,代表团内所有16岁以下的运动员都必须接受核磁共振检查确定骨龄。

  “骨龄检测只适用于16岁以下青少年,代表团要检查团里所有的适龄运动员,”蔡家东表示。

  蔡振华最后表示,确保不发生任何兴奋剂违规和赛风赛纪问题是代表团的首要任务,是“一项铁的纪律。无论任何人在任何情况下,只要触犯这条铁的纪律,都将受到严厉的处罚”。

  中国此次派出108人的代表团,包括运动员70人,平均年龄16·6岁。运动员将参加19个大项、23个分项、102个小项的比赛。

  新加坡世青赛将于8月14日至26日举行。届时将有来自205个奥委会的5000多名运动员和官员参加比赛,约1200名媒体工作人员和2万名志愿者参与赛事。青年奥运会由国际奥委会于2007年发起创立,旨在对青年人进行奥林匹克价值教育,参赛运动员年龄要求在14到18岁之间。(完)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