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5轮 > 江苏舜天VS北京国安

小马丁抽射 国安客场1-0江苏改写历史 组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墨脱
2010年07月28日17:2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15:30分,2010中超联赛第15轮拉开战幕,卫冕冠军北京国安做客南京奥体中心,客场挑战江苏舜天。经过90分钟鏖战,最终国安凭借上半场第38分钟小马丁的突射冷箭,客场1-0战胜江苏舜天,一改从未战胜对手的历史,加紧追赶积分榜第一集团的步伐。

图为小马丁庆祝进球(组图

  作为卫冕冠军的国安本赛季打得并不好,上一轮客场负于大连,排在积分榜第六位也只领先江苏三分。本轮在南京酷热天气下客战对手,国安急需一场胜利来缩小与第一集团的差距。在上赛季两次交手中,国安1平1负被对手从自己身上拿到4分,由此可见江苏的实力不容小觑。如今洪元硕带领的国安人员相对齐整,王晓龙伤愈复出,小马丁替代闫相闯首发登场,本场比赛蓄势待发的国安渴望一改从未战胜对手的历史。而江苏舜天在素有“北京克星”称号的裴恩才带领下,上轮一球小胜南昌暂将自己拉出保级圈,本场对阵国安这块“硬骨头”也不能有丝毫的放松。队内队员的伤病以及高温天气都是主队需要克服的困难。

  上半场比赛开始后双方在闷热的天气下都没有急于展开攻势,谨慎控制场上的节奏。开场第8分钟,国安形成第一次有威胁的射门。乔尔格里菲斯横向带球后分到右路,黄博文接球后传中,埋伏在门前的小马丁凌空抽射打高。开场这10多分钟,国安占据了较大的优势,在中前场的配合更加流畅有效。第15分钟,国安左路乔尔兄弟打出精妙二过一配合后传中,邸佑抢先倒地将球破坏出底线。

  针对国安的进攻,江苏显然也是有备而来,整体防守阵型保持的比较稳固,没有给国安什么太具威胁的机会。而在酷热的天气下国安显然也受到些许影响,整体的节奏始终没有提上来。第23分钟,江苏中场断球后外围一脚远射形成本场的第一脚射门。比赛进行了将近30分钟,国安面对江苏的防守始终没有找到撕开对手防线的办法,场面一度陷入沉闷,瑞恩也在这时吃到本场比赛的首张黄牌。

  反观江苏打的更加有耐心,可惜偶有的几次反击也是乏善可陈,难以形成威胁。第33分钟,国安利用角球机会险些破门。前点队员后蹭,门将冒险出击没有拿到球,幸亏被后卫在门线前将球奋力化解。第38分钟,国安终于在一度沉闷的场面中,由小马丁打破僵局。国安大禁区前乔尔兄弟做出精妙配合,小马丁接乔尔脚后跟一磕突射冷箭将球打进,国安1-0取得领先。终于打开局面的国安打得更加气势如虹,仅过两分钟黄博文右路的一脚远射,皮球擦着横梁出了底线。两分钟补时后,国安带着一球的领先优势结束上半场比赛。

  下半场易边伊始,江苏中场送出直塞球打国安身后,可惜前锋队员越位在先,这也宣告江苏将在下半场拉开加强进攻的大旗。而领先的国安则通过更多的传接配合稳定场上的节奏。第55分钟,江苏获得前场任意球,陆博飞右脚弧线球偏出。随后江苏做出第三次换人调整,江苏“克劳奇”戈伟上场。下半场进行到将近60分钟,江苏逐渐掌握住场上的优势,右路策动进攻后传中,埋伏在门前的阿鲁直接垫射将球打进,可惜他越位在先错失将比分扳平良机。

  国安在下半场开始后体力明显下降,防守也有所松懈,阵型拖得比较靠后。第66分钟,江苏队员又是在禁区前起脚冷射吓出杨智一身冷汗。第70分钟,一直比较被动的国安大脚到前场,乔尔的头球勉强完成一次射门。面对江苏一轮接一轮的狂攻,国安整体疲于防守,完全失去场上主动,难打出上半场的漂亮进攻。

  第76分钟,在顶住江苏的一段轰炸后,国安进攻终于稍有起色。左路队员展开配合后起脚传中,可惜包抄队员没有跟上被门将先将球摘下。比赛进行了80分钟,江苏的攻势依然不减,中场积极断球后就大脚调到门前找高中锋戈伟。第89分钟,江苏发动进攻,禁区前戈伟头球摆渡,跟上的谭斯在背对防守队员艰难起脚没有打上力量。补时的最后时刻江苏还在奋力反扑,杰尼尼奥接右路传中后头球攻门被后卫挡出后,杰尼尼奥直接倒地凌空扫射,可惜稍稍偏出。随后主裁判吹响整场比赛的哨声,国安客场1-0战胜江苏舜天。(搜狐体育 墨脱)

  北京国安出场阵容:22-杨智;4-周挺、13-徐云龙、30张永海、18-路姜;16-黄博文(64' 2-朗征)、5-马季奇、8-杨昊(81’6-徐亮)、35-马丁内斯、23-瑞恩-格里菲斯(62' 11-闫相闯);29-乔尔-格里菲斯

  江苏舜天出场阵容 :26-关震;23-邸佑(25’39-艾志波)、2-曹睿、33-朴载弘、3-埃雷尔森;8-杰尼尼奥、18-李炽、42-阿鲁、37-秦升(55’15-戈伟);11-王扬(46’9-陆博飞)、7-谭斯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